注册

英超第1门神诞生!切赫170场零封对手 加冕英超之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英超第19轮,先战一场的枪手2-0击败伯恩茅斯,超过本轮还未出战的莱斯特1分,升至榜首,除此之外,积分达到81的阿森纳在继1998年、2002年、2004年、2013年之后,第5次成为英超

切赫

凤凰体育讯 英超第19轮,先战一场的枪手2-0击败伯恩茅斯,超过本轮还未出战的莱斯特1分,升至榜首,除此之外,积分达到81的阿森纳在继1998年、2002年、2004年、2013年之后,第5次成为英超自然年度积分最高球队。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门将切赫第170次英超零封对手,打破詹姆斯保持的英超纪录(169场),成为英超史上头号零封王。

虽然枪手在与伯恩茅斯的交手中占据优势,但伯恩茅斯近期连续6轮不败(3胜3平),3个客场拿到7分,此前更是连续战胜过曼联和切尔西并且连续六轮保持不败,可谓是一支专克豪门的升班马。而阿森纳上轮则0-4惨败给南安普顿,还没有完全走出阵痛阴影,而对方出自曼联青训的挪威前锋约书亚-金及时伤愈复出,因此外界对阿森纳并不看好。

比赛的前20分钟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并不占优,好在门将切赫及时走出了个人4年来最惨痛联赛失利的阴影,扑住了前曼联青训前锋约书亚-金的挑射,确保球队没有率先失球。随后莱斯特三次射正球门的射门全被捷克人或者扑出或者没收,虽然这些射门对切赫的考验都不大,但从细节上看,切赫的表现十分稳健,即便是扑救势大力沉的远射,或是弧线刁钻的传中,他也没有出现脱手给对手留下可趁之机。

此役过后,切赫以170场零封刷新了英超纪录,也超越了此前保持历史纪录的詹姆斯(169场),成为英超史上的零封之王。而且,当年詹姆斯用567场英超比赛,才收获169次零封,可切赫突破纪录,不过用了300多场而已。切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了阿森纳高层的信任,要知道,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阿森纳只引进了切赫一名一线队球员,被无数人讽刺是五大联赛唯一没有引进非门将球员的球队,但如今看来,只有一个切赫就够了,英超专家们赛后更是在网上直言:阿森纳1200万签下的切赫一人,比曼联砸一亿买来一票人,效果要好得多。

赛后对于创下纪录的切赫,队友钱伯斯表示:“我们都为切赫感到高兴,他是一个伟大的队友,总是在训练里帮助我,提供各种忠告和建议。”《每日邮报》认为:“本赛季,阿森纳的进球数比上赛季同期其实还少一个,但是丢球数却大幅降低。究其原因,切赫稳健的发挥,和上赛季阿森纳门将屡屡失误的反差,或许就是关键。”

(fifi)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英超 切赫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