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约奥运奥林匹克公园完工95% 门票超半数低于117元


来源:新华网

)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还剩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约奥组委在28日公布了一系列数据,直观介绍他们在2015年的筹备进展情况。

里约奥运会体育馆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还剩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约奥组委在28日公布了一系列数据,直观介绍他们在2015年的筹备进展情况。

场馆建设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场馆建设在2015年年底进入了收尾阶段。作为赛事核心区的奥林匹克公园已完工95%,在其旁边新修建的奥运高尔夫球场也在11月揭幕。第二大赛区蒂奥多罗也接近完工,其中3座新建场馆——BMX、山地自行车和皮划艇激流回旋场馆已完工并进行了测试赛,而翻新的奥运曲棍球场馆也举行了测试赛。

测试赛

随着场馆相继完工,接下来就要对它们进行测试。2015年共进行了19场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在本届赛事的4大赛区都有展开,共有2700名运动员和3200名志愿者参加。其中诸如现代五项、公路自行车和公开水域游泳等户外项目测试赛基本在7月到8月、也就是提前一年进行,这是为了让选手们能够提前适应奥运期间的天气情况。2016年还将进行25场测试赛。

门票

2015年有超过1000万张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开售,巴西居民(拥有巴西税号)可以直接从奥运官网购票,其他国外观众则需通过当地奥委会指定的门票授权代理商购票。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奥运会,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比较亲民,总共750万张门票中有约380万张低于70雷亚尔(约合117元人民币)。而残奥会也将有创纪录的330万张门票出售。

志愿者

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从去年8月开始启动全球志愿者招募,其中奥运会招45000名志愿者,残奥会招25000名志愿者,共有约25万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经过一年多笔试和面试的选拔,首批5万名志愿者名单于11月公布,其中82%是巴西人,18%为外国人。外国人中当选人数位居前四的分别是美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国。

传统印象中,奥运会志愿者都是为比赛服务,而里约奥组委这次专门为开、闭幕式招募总共12000名表演志愿者。里约奥组委称,开闭幕式将展现巴西文化,他们希望表演志愿者可以会滑板、旱冰、杂技等,但并不是必须拥有演艺经验。

火炬揭晓

里约奥组委分别在7月和12月揭晓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设计样式,以及火炬在巴西境内传递的时间与路线图。奥运火炬在巴西境内的传递将始于2016年5月。奥运圣火自首都巴西利亚出发后,将途经300多个城市,传递距离长达2800公里,覆盖65%的巴西国土及90%的人口。1.2万名火炬手将参与圣火的传递。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里约奥运会 奥林匹克公园 门票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