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梁放话!张继科能否进奥运有一硬杠 过了再说


来源:凤凰体育

12月29日上午,国家乒乓球一二队在北京某部队集中进行汇报表演和结训典礼,为期八天的军训告一段落。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和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接受了媒体群访。

刘国梁和张继科/资料图

北京时间12月29日,国家乒乓球一二队在北京某部队集中进行汇报表演和结训典礼,为期八天的军训告一段落。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和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接受了媒体群访。

记者:八天的军训,您觉得效果如何?

刘国梁:效果还是非常好,我也非常感动。我们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主力队员在丹东,进行了下连队,和广大官兵同吃同住同训,彻底感受到了边防战士的部队生活;二队和一队的年轻队员、教练员在北京进行基础的军训,可能他们练得会简单一点、枯燥一点。这两个是出于完全不同的想法,(目的)都达到了。作为一队的来说,他们有的进行过七八次左右的军训了,希望他们换一种方式。特别是在丹东,跟官兵们成天生活在一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训练结束走的时候,全体官兵来送,好多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们学到了部队的战斗纪律和奉献精神,对于官兵们来说能够接触到国家队的运动员也是种双方促进。

记者:接下来的安排?

刘国梁;男女一队都将进行世乒赛的选拔。男队的选拔会在5号到9号,进行大循环的比赛;4号全天和5号上午,一二队的教练会在北京进行述职报告;10号男女队的队员会去深圳和中山进行封闭训练。

记者:2015年就要过去了,如何评价男队主力队员们的表现?

刘国梁:2015年应该是非常圆满的一年,这一年当之无愧的是属于“马龙年”,他用完美的表现给自己的2015年划了一个句号,拿下了2015年三个最重要的比赛冠军,而且奠定了自己的基础,让大家看到了里约的希望;

对于张继科来说,自从2010年成为主力之后,今年是他面对挑战最大的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下半年出现了一些状态和成绩的波动,这对继科来说是挑战,如果他能够从低谷当中走出来,能够再重新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那我相信2016年还是有机会的。对继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马来西亚的(团体)世乒赛,这可能是他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站比赛,能不能重拾信心,这站尤为重要

对许昕来说,2015年是有进步的一年。每一年他都有一些突破,今年在打法和稳定性上还是不错;樊振东应该是年轻里进步最快的运动员,在2015年对外的比赛当中保持全胜,这个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种肯定和鼓励。但樊振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他在比赛的经验、比赛前的慢热还是要下一些功夫。但不可否认,樊振东具备很强的冲击力,而且对里约奥运也是有很大的希望。

所以这四个人在里约奥运之前会形成良性的竞争,会互相促进,我希望他们四个人都水涨船高,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张继科 刘国梁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