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进率福建女排惨遭八连败 陈忠和观战数次叹气


来源:福建日报

这是一场无关乎四强甚至无关乎女排联赛五到八名排序的比赛。昨晚,福建阳光城女排经历首局的被逆转,以26∶28、20∶25和16∶25脆败辽宁,第二阶段一场未胜。

胡进率福建女排惨遭八连败

这是一场无关乎四强甚至无关乎女排联赛五到八名排序的比赛。昨晚,福建阳光城女排经历首局的被逆转,以26∶28、20∶25和16∶25脆败辽宁,第二阶段一场未胜。

虽然两队的这场联赛收官战因为众多女排现役国手的到来,在比分和结果之外充满看点。不过,整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是前国手王一梅。

大梅 反客为主

“大梅,手下留情!”“大梅,下网!”……

“大梅,好球!”“大梅,加油!”……

两种截然相反的喊声,其实来自同一批球迷。对于王一梅,福建球迷昨晚绝对是又爱又“恨”。在福州,中国女排陈忠和时代的头号“重炮手”王一梅像是回到了福地,不光首发出场,三局中她从后排杀到前排,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比赛中,两次势大力沉的跳发得分,让人依稀看见她巅峰期的风采。防守上,大梅也是各种倒地扑救,不放弃任何一次起球的机会。也许过去几年的起伏,让她格外珍惜现在的打球机会。

这一切,主席台上的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看在眼里。后两局,主队始终在苦苦追赶,他大多数时间眉头紧锁。但赛后第一时间,曾经的陈导还是露出招牌式的微笑,下到场地与爱徒寒暄良久。离开赛场时,陈忠和还主动与王一梅打招呼,关爱之情溢于言表。

赛季初,王一梅曾经无限接近为福建女排征战。可惜,不够职业的联赛环境,使她的这一梦想最终未能如愿。回到辽宁队后,有好一段时间她坐着冷板凳。但她用当晚的表现证明,自己仍然是联赛中足够“管用”的球员。

至于近在咫尺的2016年,王一梅和辽宁队主帅赵勇都没有明确给出答案。大梅享受着和老战友团聚的短暂时光——昔日国家队队友徐云丽抱怨大梅从自己头上扣出超手球,“你就是欺负我跳不起来”,两人笑作一团。

胡进 缘何不进

2014年5月,阳光城宣布大手笔赞助福建女排,胡进同步入主福建队。作为中国女排前主帅,胡进的履历和理论水平毋庸置疑,上个赛季他把多年无缘八强的福建队带到全国锦标赛亚军和联赛第六名,球队实力已有所改观。但就在资方和球迷对成绩期望更高的今年,福建女排却开始遇到一系列困难。

徐云丽在国家队集训中受伤,米杨上半年因身体原因停训,外援福赛特没打两场就因伤停战,小将林琳赛季前受伤……伤病爆发,客观上可以解释球队缘何阵容不稳、水平停滞,不过,胡进昨晚赛后表示,球队发挥不稳定的老毛病还有更多成因。

福建女排首局一度11∶4、15∶11领先,但在短时间内就交出了比赛的主动权,一传不稳定,一攻和防反都缺乏稳定的节奏和具有战术意图的组织。陈忠和在观赛中,曾数次叹气“这样打下去不行啊!”

“今年联赛,队员的状态始终起伏不定,暴露问题很多。特别是在心态上、技战术上,都有需要解决的问题。”谈及新年的愿望,胡进脸上没有一丝轻松:“还是务实一点,我们需要把2016年的训练抓好,特别是基本技术这一块,希望能在抓技术全面的基础上,提高个人单兵作战能力。很遗憾,我们的队员还留有以前长期形成的错误技术和错误意识。”

“要好好检讨。”说起赛季总结,已经成为国家队一员的自由人林莉坦言,联赛后没有时间放松。与上赛季仅有5次一传失误的数据比起来,这个赛季她显然疲累得多。进入第二阶段后的N连败,一点点消磨了队伍的士气。“在压力比较大的条件下心态的准备和调整,意志品质的提高,也是需要努力的。”胡进说。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大梅 联赛 陈忠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