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媒:近半数球员拒绝来中国 中国市场影响桑巴足球


来源:凤凰体育

中国足球市场疯狂挖角巴甲联赛,巴西国内媒体已引发巨大关注,各支俱乐部的核心球员或多或少都与中超、中甲传出了绯闻,这也让他们“爱恨交加”,面对挥舞而来的炒票,不仅俱乐部动心,球员也动心,但失去了这些球员,球队的实力又受到了极大损伤。

巴媒截图

凤凰体育讯 中国足球市场疯狂挖角巴甲联赛,巴西国内媒体已引发巨大关注,各支俱乐部的核心球员或多或少都与中超、中甲传出了绯闻,这也让他们“爱恨交加”,面对挥舞而来的炒票,不仅俱乐部动心,球员也动心,但失去了这些球员,球队的实力又受到了极大损伤。

卢卡斯-利马,去年这个时候就与广州恒大绯闻不断,作为巴西豪门桑托斯培养的超级球星,卢卡斯-利马在这个转会窗口再次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球队的目标。桑托斯主席莫德斯托对于利马1月去亚洲闯荡的建议大为恼火,称其为“弱者的建议”,并表示卢卡斯-利马如果要走,应该是在夏季转会期,而且应该失去欧洲。

《环球体育》计算,最近,已经有半数的巴西球员拒绝了中国俱乐部的报价。换句话说,也有近半数的巴西球员考虑或者同意加盟中国俱乐部。《环球体育》名记马克-康德斯认为,中国的市场让巴西足球缺乏了输出的“质量”。卢森博格、法比亚诺、贾德森、埃利亚斯纷纷转投中国俱乐部,这其中因为待遇雄厚,且转会费不菲,因此俱乐部和球员的选择也不可厚非。

康德斯认为,巴西将帅的加盟,帮助中国足球的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但是巴西足球该何去何从?冠军球队科林蒂安好不容易打造的组合,因为卖人而变得分崩离析。事实上在各支俱乐部,球队的核心球员(往往是中前场核心)都被挖走,导致各俱乐部每到转会期都存在“缺核”的问题。

因为巴甲俱乐部的人才流失,导致巴西国家队现在也有这样的问题,邓加在中场核心位置试验了多个人选,但都无法得到他的信任。在欧洲,因为要受主教练的战术所限,这样的人才也未能出现。因此,目前的巴西足球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更加注重速度和球员的体力,踢得像是传统的英式足球。

康德斯总结,传统的桑巴足球正在改变,因为市场的影响,导致巴西足球现在存在顽疾。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