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隔人扣+晃倒对手+空接!熟悉的太空易回来了|图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出场38分钟,23投13中,轰下37分10篮板5抢断,全场送出4次暴扣。这一夜易建联完美诠释领袖价值。

阿联双手重扣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出场38分钟,23投13中,轰下37分10篮板5抢断,全场送出4次暴扣。这一夜易建联完美诠释领袖价值。

“再大的困难,我依然相信我们球队能够跨过去。有时候遇到困难,其实也是一种人生的财富。我们只需要面对它,克服它,战胜它。”在广东遭遇赛季最大危机的时候,易建联发微博勉励自己,更激励全队。

但说得好不如做得好。面对天津,广东已经不容有失。比赛一上来,易建联就让人看到了他有别于之前的精神面貌。快攻跟进,接到周鹏的传球,直接一个单手抡扣。整个第一节,阿联不停地冲击篮下,显示了很强的侵略性。看得出来,作为球队核心的他很想帮助球队走出低谷,兑现自己的誓言。整个第一节,阿联就得到了11分。

然而,主场作战的天津也不是软柿子。尽管易建联表现出色,但广东依然一度落后给对手。要想带队扭转战局,他需要更强硬的表现,半场还剩3分38秒,易建联在篮下接到了队友的反吊球。一个转身之后,阿联的面前是比他矮了一头的尚平。高高跃起,隔着尚平,直接一记双手暴扣。落地之后,阿联霸气十足。

隔人暴扣之后,为了争抢一个地板球,阿联甚至奋不顾身倒地拼抢。这样的斗志,仿佛让人看到了长沙亚锦赛上的那个他。

整个上半场,易建联就轰下了21分。第三节还剩4分51秒,在天津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的情况下,阿联又站出来了。高位持球一个变向,晃倒了马克希尔,随后直杀篮下暴扣得手。紧接着,抢断得手一条龙杀到前场单手劈扣。

很快,阿联的得分就已经突破了30分。他强势的表现,也帮助广东扭转了局面,并且拉开了分差。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阿联完成了抢断随即快下参与快攻,他接到了朱芳雨的传球,直接完成了空接上篮。这一击也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提前被换下,回到板凳席上的易建联绽放了笑容。不过,广东还没有彻底走出危机,对易建联来说,挑战还在后面。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易建联 阿联 广东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