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拉松年会即将召开 田协落实46号文件效果明显


来源:凤凰体育

明年1月9日至1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广州市田径协会协办、国内体育产业著名企业智美体育集团承办的2015年中国马拉松年会将于广州召开。这是中国马拉松界的一次盛会,届时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和来

明年1月9日至1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广州市田径协会协办、国内体育产业著名企业智美体育集团承办的2015年中国马拉松年会将于广州召开。这是中国马拉松界的一次盛会,届时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和来自全国130多个马拉松赛事的代表以及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委员会代表等近150人将参加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引领新常态,激发新活力,聚力新发展”。会议将针对目前我国马拉松运动日益蓬勃发展的现状,全面回顾和总结2015年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和成功经验,探讨新形势下马拉松发展的问题和政策,并通过邀请国外和国内赛事代表进行经验分享,进一步加强各赛事组委会之间的交流,提升马拉松赛事品质,打造健民、利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平台,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弘扬体育文化、发展体育产业。

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将做2015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公布修订后的《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及新出台的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和行业管理,促进马拉松运动的健康发展。同时,会议期间将设立2015年马拉松品牌文化展,公布2015年度中国马拉松金银铜牌赛事和特色赛事名单并颁发奖牌、奖杯。

本届年会由智美体育集团承办,前期筹备工作全面展开。作为国内众多知名马拉松运营企业,智美体育集团所属的赛事服务人群总数超过了1000万人,智美体育所倡导的“运动是人类衣、食、住、行之外的第五大生活场景”的创新观点,目的在于吸引更多人加入运动,积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健康云”。

近年来,中国田径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取消了赛事审批的相关规定,简化准入程序,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同时,大力推进和规范马拉松赛事行业管理体系、组织标准体系和注册、认证体系建设,建立马拉松信息平台,从“以人为本”的角度指导赛事提供配套服务,提升马拉松赛事办赛规范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推动了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2015年马拉松赛事举办数量和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潘昊 PS008]

标签:马拉松 赛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