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百合杯决赛:柯洁屠龙逆转李世石 双方1-1平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1日,第2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2局在江苏南通金石大酒店战罢。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黑221手中盘屠龙逆转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将总比分扳成

柯洁屠龙胜李世石

北京时间12月31日,第2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2局在江苏南通金石大酒店战罢。18岁的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黑221手中盘屠龙逆转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将总比分扳成1-1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赛第3局比赛将于2016年1月2日9点半打响。

昨天的首局比赛,柯洁执白中盘告负,自己今年执白34连胜的纪录也告终结。今天的比赛,柯洁特意戴上了此前比赛中经常能给自己带来幸运的黑框眼镜。柯洁第23手右边路一靠,拉开了激战的序幕。随后李世石手段很强硬地将这几颗打入的黑子,与上边的大部队断开。柯洁依靠地形积极作战,对白棋包围圈左边的一块棋实施了反包围。

随后双方在左下角再次展开激战,昨天担任裁判长的棋圣聂卫平当时判断,柯洁的黑棋形势大好。随后黑棋对左下角的白棋大龙形成了比较紧密的包围,而且柯洁很有耐心地采取围点打援战术。最终柯洁尽管牺牲了当初打入的那队黑棋大龙,但通过劫争成功屠掉左下角白棋大龙,李世石无奈只好中盘认输。

本次决赛采用五番棋形式,从12月30日至1月5日跨年举行,也意味着这是围棋界的一次年度盛事。明日两人将休战一天,1月2日两人将进行五番棋决赛的第三局较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柯洁 李世石 梦百合杯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