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宣布申办2023年亚洲杯 中国迎来最强劲敌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韩国足协官方网站宣布正式申办2023年亚洲杯,此前韩国只在1960年举办过一次亚洲杯。之前中国已经确认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据悉还得到了亚足联的鼎力支持,此番韩国这个劲敌加入进来,也让最终的结果充满了一定悬念。

韩国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韩国足协官方网站宣布正式申办2023年亚洲杯,此前韩国只在1960年举办过一次亚洲杯。之前中国已经确认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据悉还得到了亚足联的鼎力支持,此番韩国这个劲敌加入进来,也让最终的结果充满了一定悬念。

2023年亚洲杯将有51场比赛,于6-7月进行。东道主和2019年亚洲杯的前三名将直接进入决赛圈,其余的20个名额将通过预选赛决出。举办亚洲杯的要求必须要有6个及以上办赛城市和至少8座球场。小组赛、16强、1/4决赛的比赛要求体育场观众容量至少2.5万人,决赛、半决赛和揭幕战则至少要有容纳不少于4万人的球场。

中国足协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发布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计划,韩国媒体对此还进行了重点关注。今天,韩国足协也提交了正式申请书。根据规定,申办者必须在2016年3月31日前提交申办意向书,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韩国都将成为中国的最强劲敌。

韩国此前仅在1960年举办了亚洲杯,至今56年的时间内再未举办亚洲杯,而中国也曾一次举办,发生在2004年。虽然足球市场中国比韩国要强大,不过在亚洲杯的成绩上,中国远逊于韩国,韩国曾两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分别在1956、1960年,包括去年在内,韩国还4次夺得亚军,是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中国则只在1984年和2004年两次拿到亚军,最近3届比赛的成绩仅为2007第9、2011第9和2015年第7位。

此前消息称,亚足联方面比较看好中国申办,只要中国提出申办,基本有戏,或许官方的支持是中国最大的优势。韩国方面则是还将在2017年举办U20世界杯,加上此前在2002年已成功举办了世界杯,从举办客观条件来看没有任何问题。

(艾马)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标签:亚洲杯 中国 韩国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