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放倒多位柔道高手 却被28岁女运动员撂倒两次


来源:新京报

10日,一段关于普京与奥运会冠军练习柔道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点播。视频中,普京放倒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多名柔道高手,不料却被女柔道选手连续两次撂倒。

28岁的扎布鲁津娜紧紧抓住普京,两人一起摔倒在地。视频截图

10日,一段关于普京与奥运会冠军练习柔道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点播。视频中,普京放倒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多名柔道高手,不料却被女柔道选手连续两次撂倒。

 

普京与28岁女柔道运动员扎布鲁津娜“过招”。视频截图

普京未让对方礼让

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位于索契的俄柔道国家队南部训练中心,期间与阿尔森·尔斯季扬、塔吉尔·哈伊布拉耶夫等高手同台切磋技艺。俄罗斯媒体10日上传的视频显示,年过六旬的普京练起柔道来仍然风采依旧,身穿柔道服,腰系黑带,一个过肩摔就将对手撂倒在地。

普京先是跟国家柔道队的意大利籍教练加姆巴切磋,并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一本俄罗斯护照,以表彰他在2012年奥运会带领俄罗斯国家柔道队取得佳绩。接着,普京趁机跟尔斯季扬等柔道高手同台切磋技艺,并连番撂倒尔斯季扬等对手。

陪同普京练习的哈伊布拉耶夫表示,这些属于日常基本训练,总统并没有下令(让我们)“礼让”。

 

扎布鲁津娜成功将普京撂倒。视频截图

普京曾获柔道八段

有趣的是,普京与28岁女柔道运动员扎布鲁津娜“过招”,被对方成功撂倒两次。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扎布鲁津娜曾多次获得俄罗斯柔道冠军,在练习中她不止一次发动进攻,终于扭转颓势,将总统撂倒在垫子上。普京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扎布鲁津娜是“一个倔强的姑娘”,“她说,‘我必须把您撂倒。’她紧紧抓着我,然后摔在地上。”

普京是知名的柔道黑带高手,13岁就开始学习柔道。2012年10月,国际柔道联合会正式确认普京晋级柔道八段。据悉,普京的柔道八段是很多专业柔道选手都很难企及的高度。有报道称,拥有柔道黑带的普京是全球唯一一个自卫能力堪与保镖比肩的领导人。

“克格勃”特工出身的普京早在1975年就曾获得圣彼得堡市柔道比赛冠军。访问日本时,他还特意和日本的柔道高手切磋技艺。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普京 柔道 女柔道选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