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羽超林丹李雪芮救主 青岛3-2逆转浙江进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2015-16赛季羽超联赛第二场半决赛争夺,青岛对阵浙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李雪芮、林丹和骆赢/骆羽各取一分,总比分3-2逆转获胜,晋级决赛与湖南争夺冠军。 经过14轮共56场的常规赛比拼,厦门

林丹

2015-16赛季羽超联赛第二场半决赛争夺,青岛对阵浙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李雪芮、林丹和骆赢/骆羽各取一分,总比分3-2逆转获胜,晋级决赛与湖南争夺冠军。

经过14轮共56场的常规赛比拼,厦门、青岛、湖南、浙江排名常规赛第一到第四,获得季后赛的参赛资格。半决赛抽签,常规赛第一卫冕冠军厦门抽到常规赛第三湖南,结果以0-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卫冕失败。常规赛第二青岛抽到常规赛第四浙江,两队争夺决赛资格,胜出的一方将与湖南争夺冠军。

第一场混双争夺,浙江派出年轻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对阵青岛的鲁恺/马晋。首局郑思维/黄雅琼率先占据场上主动,优势明显一路大比分领先,以21-11先拔头筹。第二局鲁恺/马晋展开反击,同样很快拉开分差,以21-9追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激战,战至最后阶段郑思维/黄雅琼把握住机会,21-17获胜激战三局力克鲁恺/马晋,为浙江先拿一分。

第二场女单较量,青岛由奥运冠军李雪芮出战浙江的陈雨菲。首局陈雨菲稍稍给李雪芮制造了一些麻烦,但奥运冠军实力还是要高出一筹,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李雪芮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一路领先以21-13再下一城,直落两局获胜,为青岛扳回一分。

第三场男双,青岛派出邱子瀚/刘小龙对阵浙江的王斯杰/郑思维。首局邱子瀚/刘小龙完全不在状态,王斯杰/郑思维占据压倒性优势,以21-6轻松先拔头筹。第二局邱子瀚/刘小龙的表现有所提升,但王斯杰/郑思维还是取得场上主动,以21-17再赢一局,帮助浙江取得总比分2-1的领先。

第四场男单,青岛由两届奥运冠军林丹出战浙江小将郭凯。林丹实力占优,首局一直保持几分的领先,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郭凯的发挥明显比第一局更好,林丹咬住比分,在17-20时连得3分追至20平。此后两人争夺愈发激烈,拉锯到26平后林丹把握住机会,最终28-26险胜,帮助青岛将总比分追至2平。

决胜场女双对决,青岛的世界第一组合骆赢/骆羽,迎战浙江组合黄雅琼/凌紫乔。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首局骆赢/骆羽很快大比分领先,以21-8先拔头筹。第二局骆赢/骆羽一鼓作气,以21-11锁定胜局。

最终青岛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总比分3-2逆转浙江,晋级决赛将与3-0淘汰卫冕冠军厦门的湖南争夺冠军。根据赛程安排,青岛和湖南的羽超联赛总决赛,将于1月31日晚间19点30分进行。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