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2岁前女乒国手重拾球拍 确定参加美国奥运选拔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晨曾经是中国队的选手之一,她于1999年退役后前往美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角逐中,王晨曾代表美国队跻身8强,这也是美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佳个人战绩。在那之后,王晨一直久居美国纽约,组建家庭同时,也在那里经营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乒乓球俱乐部。资料显示,王晨的儿子莱恩目前已经4岁,应该说她在美国的生活非常美满幸福。而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也让她一直难以放下球拍,去年,王晨从达拉斯请来了教练王雨田,她随后参加了去年7月的美国公开赛。王雨田经过一段观察过后,建议王晨重新参加乒乓球比赛。就这样王晨

42岁王晨重拾球拍

全美乒乓球奥运选拔赛将于下周举行,42岁的前中国女乒选手王晨已经确定参赛,这个决定对她本人及美国乒乓球队而言无疑都是振奋人心的。

王晨曾经是中国队的选手之一,她于1999年退役后前往美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角逐中,王晨曾代表美国队跻身8强,这也是美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佳个人战绩。在那之后,王晨一直久居美国纽约,组建家庭同时,也在那里经营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乒乓球俱乐部。资料显示,王晨的儿子莱恩目前已经4岁,应该说她在美国的生活非常美满幸福。而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也让她一直难以放下球拍,去年,王晨从达拉斯请来了教练王雨田,她随后参加了去年7月的美国公开赛。王雨田经过一段观察过后,建议王晨重新参加乒乓球比赛。就这样王晨回到了乒球赛场上。

在去年12月进行的美国冠军赛上,王晨挺进了半决赛,也因此找回了不少自信,她决定参加全美奥运选拔赛。而由于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佳绩,王晨已经被确定为本次选拔赛头号种子。共有16名选手参加4月开始的北美奥运选拔赛,其中前3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美国乒乓球队的团体阵容也将于今年5月公布,除了两名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外,还将有一名选手只参加团体的争夺。目前美国女队已经确认了一个参赛选手——珍妮弗·吴,她比王晨小了17岁。王晨说:“如果考虑年龄,那就什么都不要做了,我不认为那会有什么障碍。”

让热爱运动的你,不再是一个人!关注微信账号【斑马运动】或【banmarunning】

想要害朕的刁民,还不赶快扫码!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王晨 女乒 乒乓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