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宗伟只休息4天即开训 助师弟备战汤杯资格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个比赛就像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和奥运会那样重大,我会尽全力去准备,毕竟可能是最后一年参赛也说不定。”

资料图:李宗伟。吕明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羽球男单一哥李宗伟在农历新年只休息4天便在初二重返羽总,帮助师弟们积极备战即将于印度海得拉巴举行的汤姆斯杯资格赛(2月15至21日)。而李宗伟在农历新年后的首个赛事,将是阔别一年再战的全英赛。

李宗伟表示今年留在吉隆坡过年,没有特别的庆祝,故在度过假期后就会回到羽总当起陪练员帮助师弟们训练,自己也能藉此维持身体状态。

赞师弟展现良好精神面貌

当被问到师弟们在今年以来的训练及表现如何,李宗伟回应:“与往年比起来很不一样,你可以看到他们在很多方面都在进步。如同两周前在槟城举行的黄金大奖赛,大家都展现出自身能力,精神面貌很好。”

“伊斯干达、宋浚洋和苏德智获选出征汤杯资格赛,是对他们极好的历练。而且这次的阵容由年轻球员组成,他们必须把握机会证明自己,这得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及个人意志力以取得成功。我的身份则是在旁鼓励,自己迟早有一天会退下来,他们要学会适应。”

全英赛氛围与众不同

李宗伟也透露自己在新年后的首个赛事是历史悠久的全英羽球锦标赛(3月8日至13日),去年因为禁赛而无缘角逐的他对此非常期待,李宗伟说:“我会专注在全英赛,不仅是因为它是重大比赛,而是那种不一样的氛围。”

“在我还未接触羽球时,心里就想着有朝一日要踏上这个舞台。

这个比赛就像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和奥运会那样重大,我会尽全力去准备,毕竟可能是最后一年参赛也说不定。”

强调不可忽略其他好手

而此等大赛肯定会有众多好手参加,届时大马一哥的奥运竞争对手林丹和谌龙也会亮相。谈及若与两人对决,会否是奥运会的预演,李宗伟却不这么看。

他说:“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尚早,距离5月1日(奥运积分截止日)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不能忽略其他好手。过了全英赛后还会有其他高水平比赛,到时他们也一定会参加。我个人认为对谁不重要,只要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即可,在这期间会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李宗伟 羽球 汤杯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