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乒联奥运积分马龙刘诗雯头名 张继科李晓霞暂无排名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2016年2月的奥运积分排名,男单马龙占据榜首,樊振东紧随其后,女单方面刘诗雯和丁宁占据前两位。男女团体,中国队均高居第一。

马龙高居奥运积分榜首位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2016年2月的奥运积分排名,男单方面马龙占据榜首,樊振东紧随其后,女单方面刘诗雯和丁宁占据前两位。男女团体,中国队均高居第一。

从2016年1月开始,国际乒联每月都会公布奥运会单打排名和奥运会团体排名。其中2016年5月的奥运会排名将作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依据,其中单打积分自2014年1月算起,而团体排名为该协会世界排名最高的三位选手的积分总和。根据规定,每个国家(协会)最多只能有两人参加单打比赛。

男单排名,马龙拿到德国赛冠军以3339分继续排名榜首,樊振东3232分排在第二。许昕和张继科分别积3142分和2914分,因为积分不在国乒前两位,因此并无奥运排名。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以2954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和日本的水谷隼分列第四和第五,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升至第六,波尔排名第七,葡萄牙弗雷塔斯第八,中国香港的黄镇廷、韩国的郑荣植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团体方面,中国男队计算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三人的有效分数,以260分高居第一,德国与日本排在二三位。

女单方面,刘诗雯以3411分高居第一,丁宁3341分紧随其后,朱雨玲、陈梦、李晓霞无缘计算奥运积分。日本名将福原爱以3194分位列第三,石川佳纯3174分列在第四,新加坡的冯天薇排名第五,德国的韩莹、韩国的梁夏银、徐孝元、德国的单晓娜与荷兰的李洁,分列六至十位。团体方面,中国队216分排名榜首,计算的是丁宁、刘诗雯和李晓霞的有效积分。日本、德国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马龙.刘诗雯 张继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