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前瞻:广东遭遇搅局者 新疆战前任或首轮PK北京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15-16赛季CBA常规赛迎来了收官战。本轮的焦点战,常规赛冠军辽宁主场迎战山西,他们能否延续连胜势头斩获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的17连胜。5年换了16个外援的新疆队将面对前任克劳福德,他们之间将擦出怎样的火花。面对联盟中的搅局高手福建,广东队能否守住上半区的排名。

cba前瞻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15-16赛季CBA常规赛迎来了收官战。本轮的焦点战,常规赛冠军辽宁主场迎战山西,他们能否延续连胜势头斩获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的17连胜。5年换了16个外援的新疆队将面对前任克劳福德,他们之间将擦出怎样的火花。面对联盟中的搅局高手福建,广东队能否守住上半区的排名。

经过上轮之后,八强的最终排名趋于明朗。辽宁提前一轮锁定联赛头名,广厦、北京、浙江则分别锁定6-8名的排位。目前排名2、3名的新疆和四川胜率相同,排在4、5位的广东和山东的胜场也一样,但四支球队的最终排名仍具悬念。

福建VS广东

上轮福建队主场以40分的差距大胜吉林,并且有五人得分在20分以上。上轮广东队战胜佛山后由于山东输球排名上升至第四,无论本场胜负,他们都将在季后赛首轮与山东队交手,但最终能否稳坐上半区还要本轮过后才见分晓。本赛季福建曾先后将辽宁和新疆斩落马下,而且他们近六轮仅给北京,士气正盛。福建队素来有当“搅局者”的传统,此番面对广东,他们能否爆冷战胜对手将成为本轮最大的悬念。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广东主场97-90战胜福建。

辽宁VS山西

上轮辽宁队客场狂揽150分轻取天津斩获16连胜的同时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头名,这也是他们队史上首个常规赛冠军。上轮士气正盛的山西队被北京队翻盘,客场不敌对手让他们的四连胜戛然而止。

如果本场比赛辽宁队取胜,他们将取得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的17连胜,为自己的常规赛完美收官。本赛季山西曾送辽宁首个客场失利,如果他们能够取胜,将成为本赛季唯一主客场双杀辽宁的球队。

山西队中段江鹏、曾令旭均来自辽宁,助教米哈罗曾效力辽宁,本赛季被下放后重回球队开启杀器模式的原帅也是从辽宁租借而来。本场比赛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熟人之争。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山西主场108-103战胜辽宁。

新疆VS天津

上轮新疆主场战胜单外援的青岛,新外援科顿的出场时间不足30分钟,有20分4助攻入账。本轮新疆队的对手天津队实力虽然不强,但他们将面对球队的“前任”克劳福德。上赛季克劳福德曾短暂效力新疆,但最终却因眼疾而返回美国,这在CBA外援被裁理由中可谓奇葩。目前,克劳福德以场均43.1分傲视全联盟所有砍分杀器。上轮面对联盟榜首辽宁,克劳福德一人独揽50分仍然无法帮助球队获胜。

从两队整体实力上来看,新疆队明显占据上风,再加上主场作战以逸待劳,战胜天津应不成问题。极品前任克劳福德面对新疆队会延续疯狂的砍分模式吗?

如果本场比赛新疆队取胜,他们将以常规赛第二的身份面对排名联赛第七的卫冕冠军北京队。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天津主场94-118不敌新疆。

同曦VS北京

上轮北京主场逆转山西,马布里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张庆鹏连续四场砍下20+,打了40分钟的翟晓川也贡献了23分7篮板的数据。目前北京队已经锁定联赛第7的排名,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他们的排名没有任何影响。卫冕冠军本场比赛或许会“收着打”为季后赛蓄力。

上轮同曦主场不敌四川,遭遇了10连败,近13场比赛同曦队仅战胜了副班长佛山。上轮面对强敌,韦弗砍下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的41分并有7助攻6篮板,一扫之前的低迷。有消息称韦弗即将加盟波多黎各联赛的冠军球队,本场将是他本赛季CBA的最后一战,他的对手是马布里。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北京主场105-77大胜同曦。

四川VS吉林

四川队上轮客场5分险胜同曦,继续排名联赛第三。早已无缘季后赛的吉林则客场惨败福建,但他们全队9人出战有7人得分上双。从两队实力上来看,四川队明显占据上风,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目前,哈达迪以516次篮板位居联盟篮板榜第二,但上轮排名榜首的青岛外援威廉姆斯缺席了比赛,如果他本场比赛仍然缺阵,哈达迪本场只需要3个篮板便可以超越对手登顶联盟篮板榜。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吉林主场103-113不敌四川。

八一VS山东

上轮八一主场不敌上海遭遇十连败,山东则在一度落后30分以上的情况下末节在杰特的率领下上演疯狂追分,但最终无奈客场4分惜败。杰特在这场比赛中砍下59分并命中12记三分,两项数据均为CBA生涯新高。山东队在输球后排名与广东互换,跌入下半区的同时失去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山东队实力胜于八一,只要正常发挥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山东主场105-81战胜八一。

广厦VS佛山

上轮广厦由于广厦本赛季遭广东双杀,且与山东拼小分落入下风,所以广厦已经锁定了联赛第六的位置。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广厦队最终排名没有影响,对于近一个月来几乎场场苦战的他们而言,本场比赛终于可以暂时放下胜负的包袱。

上轮佛山队小外援布朗禁赛,单外援出战的他们主场不敌广东遭遇连败。由于同样的原因,本场佛山继续单外援出战,联赛副班长的实力再度被打折扣,取胜的希望不大。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佛山主场126-133不敌广厦。

北控VS浙江

上轮北控主场惜败深圳遭遇六连败,本场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浙江队上轮战胜江苏取得连胜的同时稳坐常规赛第八的位置,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排名联赛榜首的辽宁。上轮浙江队面对江苏有所保留,球队第一得分手沃伦仅出战11分33秒,并只有两次出手。本场比赛虽然两队都拥有三外援,但面临季后赛的浙江队有可能为了避免主力伤病而选择“放水”。北控队有希望在主场结束连败。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浙江主场96-85战胜北控。

上海VS青岛

上轮上海队在普莱斯缺阵的情况下客场险胜八一。青岛则单外援出战,客场不敌新疆。两队中均有球员曾效力对方球队,本场比赛他们将各自面对旧主。随着常规赛即将结束,联盟常规赛得分王将毫无疑问归属青岛外援吉布森。而由于青岛外援威廉姆斯缺阵多场,他如果本场比赛不能出战,恐怕会将几乎保持了整个赛季的篮板王拱手让给身后的哈达迪。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青岛主场109-101战胜上海。

深圳VS江苏

上轮深圳队客场险胜北控,取得了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的胜利。本场面对单外援的江苏队,已经无缘季后赛的深圳有望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的征程。江苏队在确定无缘季后赛之后裁掉了奥登,上轮布鲁克斯一人独揽45分,本场比赛他与布朗或许会上演一场对飙大战。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江苏主场110-86战胜深圳。

(张玥玲)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