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田联开始调查马家军 王军霞万米纪录或难保


来源:凤凰体育

近日,曾震惊世界的马家军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原因是著名作家赵瑜17年前的报告文学《马家军调查》中,被删掉的兴奋剂章节的3万多字重见天日。“马俊仁亲自给队员打针”、“队员私自体检遭毒打”、“大多数队员因吃药得了肝病”、“王军霞等队员集体签名信举报马俊仁”等细节首度被披露。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国际田联已经着手调查这一事件,他们将从那份10名队员交给赵瑜的联名信入手。英国媒体报道说,按照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则,一旦运动员承认之前在一段时间内有渉药行为,其创造的世界纪录将不会被承认,王军霞的女子万米世界纪录或因此被取消。

王军霞至今仍保持女子万米世界纪录

凤凰体育讯 近日,曾震惊世界的马家军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原因是著名作家赵瑜17年前的报告文学《马家军调查》中,被删掉的兴奋剂章节的3万多字重见天日。“马俊仁亲自给队员打针”、“队员私自体检遭毒打”、“大多数队员因吃药得了肝病”、“王军霞等队员集体签名信举报马俊仁”等细节首度被披露。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国际田联已经着手调查这一事件,他们将从那份10名队员交给赵瑜的联名信入手。英国媒体报道说,按照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则,一旦运动员承认之前在一段时间内有渉药行为,其创造的世界纪录将不会被承认,王军霞的女子万米世界纪录或因此被取消。

1993年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马俊仁的弟子王军霞、曲云霞、刘东纷纷夺金,刘东斩获女子1500米的金牌,曲云霞、张林丽、张丽荣包揽了女子3000米的金银铜牌,王军霞将女子10000米的金牌收入囊中。这一届田径世锦赛,中国共获得8枚奖牌,马家军贡献了5枚。随后第7届全运会,马家军包揽了中长跑的金银铜牌,打破了女子1500米、3000米、10000米三项世界纪录。王军霞、曲云霞、张林丽、张丽荣包揽了女子马拉松前四名。王军霞保持的女子10000米29分31秒78的世界纪录以及3000米8分06秒11的世界纪录就是当时创造的。这一年马家军连续66次刷新全国纪录、亚洲纪录以及世界纪录。

外媒报道截图

《每日邮报》报道说,中国中长跑名将王军霞,显然是这个兴奋剂丑闻中的一份子。“1993年,教练马俊仁曾带领王军霞将当事沉寂了7年的女子万米世界纪录缩短了约42秒,当时王军霞创造的世界纪录,迄今没人能接近。”《每日邮报》还表示:“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本周王军霞在1995年的一封联名信中,承认自己和队友常年被使用大剂量的非法药品。”据悉,国际田联已经开始就这封信的真实性展开调查。国际田联在一份声明中提到,中央电视台已经报道了这一事件,因此国际田联要求中国田协协助他们,确认这封信的真实性。

《每日邮报》提到:“根据国际田联规则263.3(e)规定,如果有运动员承认在自己打破世界纪录前一段时间服用兴奋剂,一旦国际田联医学及反兴奋剂委员会确认,其服用的物质或采取的技术违规,国际田联将不再视其创造的世界纪录真实有效。”目前,国际田联还没有就此事进展,做出进一步的官方说明或介绍。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马家军 王军霞 国际田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