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火箭究竟该不该交易魔兽?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5日,火箭队客场111-105击败太阳,霍华德虽然抓下16个篮板,可全场只得到5分,这种不温不火的表现,也让火箭球迷对于是否交易他,感到越发的纠结。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无论从场上表现还是场下交易价值看,“鸡肋”这样的评价,或许是对魔兽目前现状最精准的定义。

魔兽低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火箭队客场111-105击败太阳,霍华德虽然抓下16个篮板,可全场只得到5分,这种不温不火的表现,也让火箭球迷对于是否交易他,感到越发的纠结。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无论从场上表现还是场下交易价值看,“鸡肋”这样的评价,或许是对魔兽目前现状最精准的定义。

先说说场上表现,不可否认,即便魔兽现在已经巅峰不再,可仍然是联盟中数得着的优秀中锋,只要给他足够的球权,某个夜晚他依旧能能打出类如对阵快船时36分26篮板这样的超级数据。可问题在于,给足了魔兽球权,他的数据上去了,但效率却不能保证,而且很有可能会影响球队原有的化学反应。这也是火箭目前纠结的主要原因,如果只把魔兽定义为蓝领球员,那2200多万的顶薪合同给他有些浪费;可要是想让魔兽发挥出核心价值,又不敢冒风险轻易给他那么多的进攻球权。

于是我们多次看到了以下场景,开场后火箭往往会先给魔兽攻两个,看他状态好就继续喂,状态不好就无视他开始狂扔3分,让魔兽抢板。但这个方案,只能说是“治标不治本”,而魔兽显然也不是很情愿接受这种地位待遇,虽然他的合同明年到期,可今年却有提前跳出合同的权力,因此也有传言声称魔兽可能会夏天直接跳出合同换队。为了防止他直接走人,再加上火箭实在找不出使用魔兽最好的办法,于是交易也被提上了日程。

事实上最近关于魔兽的交易流言,一直都不少,最新消息表示,凯尔特人成为了魔兽的新潜在下家。据悉双方进行了简短对话,而凯尔特人去不愿出手在加内特、皮尔斯交易中所获得的2016年篮网选秀权,结果导致交易告吹。这也反映了魔兽在交易价值上的鸡肋,已经年过而立的他,强队换他容易破坏原有的化学反应,弱队换又不愿舍弃高位选秀权,结果造成了筹码太低火箭看不上,筹码太高人家不愿出的尴尬局面。

坦白说,如果火箭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无法与魔兽续约,或找到心仪的交易选择,那么保险起见,即便吃点亏也该送走魔兽。毕竟以现在联盟的局势,勇士、马刺是魔登组合难以翻过的两道大山,就算留下魔兽也难冲出西部。而季后赛第一轮还是第二轮出局,对于火箭又有什么本质区别?亚历山大和莫雷必须早做决断,否则一直如这般不上不下的拖着,不但自己难受,也影响了魔兽的竞技状态,到时候必然是双输局面。(ssnake)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