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季后赛对阵:京疆对决 辽宁碰浙江广东遇山东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15-16赛季CBA常规赛全部结束,季后赛将从2月15日开始,具体对阵和赛制如下

新疆北京冤家聚首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战罢,新疆、四川、广东均轻松取胜,也确定了联赛2-5位的最终排名,季后赛首轮对阵也随即出炉:上半区辽宁对阵浙江,广东对阵山东;下半区新疆对阵北京,四川对阵广厦。季后赛将从2月15日开始,1/4决赛和半决赛为5战3胜,赛制为1-2-1-1,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第一个主场。总决赛为7战4胜,赛制为2-3-2,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先打两个主场.

上半区

(1)辽宁-浙江(8) 

预测比分:辽宁3-0浙江

这波疯狂的17连胜,已经让人见证了辽宁队的强势,而浙江稠州银行队虽然拥有3外援,恐怕依然难挡辽宁队的锋芒。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辽宁队无论主客场均赢了20+,而浙江攻强守弱的特点,也正对辽宁的胃口。不出意外,本组对决将是首轮最无悬念的一组对决,辽宁应该会以3-0横扫晋级。而浙江队如果想要拒绝横扫,那首个主场是他们唯一的机会。

(4)广东-山东(5)

预测比分:广东3-1山东

山东在联赛最后阶段的下滑,导致他们失去了首轮的主场优势,这将会让他们在与广东的对抗中处于不利局面。常规赛双方交手一胜一负,而且都是在对方主场赢球,但山东首轮击败广东时,广东只派出单外援作战,从这个角度看,也是广东占据优势一些。也难怪朱芳雨会直言,打山东是理想选择。

这组对决的比分很可能会是3比1,比斯利的发挥决定山东能坚持多久,这也是他们唯一逆袭的机会所在,而广东方面,虽然整体实力占优,但新外援卡特的表现如何,依然值得关注。

下半区:

(2)新疆-北京(7)

预测比分:新疆3-2北京

首轮最具有悬念的一组对决,北京虽然常规赛被双杀,可并非没有希望下克上,而这一切都要取决于马布里蓄力之后,能在季后赛爆发出多大能量。新疆队取胜的关键点在于李根和周琦,前者是北京旧将,能否在对阵旧主时稳定发挥,将决定新疆队的进攻稳定性;至于后者,主要任务就是限制莫里斯,毕竟北京今年少了李根,如果莫里斯不能高效发挥,马布里的压力会更大,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北京恐怕就会危险了。

新疆的隐患在于外援,布拉切的情绪控制问题,以及初来乍到的科顿,能否尽快融入新疆队的体系,也会决定这组对决的走势。

(3)四川-广厦(6)

预测比分:四川3-1广厦

这组对决实力也相当接近,但对于广厦来说,不利的一点在于,霍尔曼对阵其余球队可能是强点,但对上哈达迪却被严重克制,因此广厦的内线不占优,而外线帕戈的发挥不够稳定,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

此外,广厦四号位上实力不足,而四川队的哈里斯,则是第一得分点,这一点的劣势,可能对系列赛走势产生深远影响。但广厦也并非没有机会,林志杰、赵岩昊这些外线射手的发挥,以及李春江能否出一些奇招,将决定他们能否有机会下克上。(ssnake)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标签:季后赛 CBA 新疆 北京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