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总结:孙悦退化李根重创北京 常规赛仅列第七


来源:凤凰体育

李根的出走对北京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这个赛季,一路走来北京磕磕绊绊,最终只拿到常规赛第七的排名。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谁都不敢低估北京那颗夺冠的心。只是,这个赛季他们要想卫冕,难度不小。

北京本赛季问题多多

凤凰体育讯 李根的出走对北京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这个赛季,一路走来北京磕磕绊绊,最终只拿到常规赛第七的排名。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谁都不敢低估北京那颗夺冠的心。只是,这个赛季他们要想卫冕,难度不小。

本赛季变化

尽管北京阵容变化不大,但李根一人的出走就够北京受的。闵鹿蕾花了一整个赛季的赛季去填补李根留下的空缺,好在常规赛下半程,他迎来了张庆鹏的焕发新春。这个赛季,翟晓川也有不小的进步。不过,这个赛季伤病也成了北京的一大敌人,主力内线朱彦西已经赛季报销,孙悦也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受伤了。

球队问题

尽管这个赛季,北京变得不像过去那般依赖马布里。可是,在一些比赛中,马布里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们也缺少一名能站出来接过老马手中枪的球员。马布里又老了一岁,而且,常规赛上状态明显不如上赛季。这是北京需要正式的现实,他还能在季后赛上继续神奇吗,目前是很大的未知数。受到伤病影响的孙悦能在季后赛到来之前找回最佳状态吗,也是一个疑问。本赛季,孙悦状态的下滑也是北京战绩滑坡的一大原因。

季后赛对手

最后一轮新疆击败天津锁定了常规赛第二的名次,这样北京首轮就将碰上土豪新疆。很多人都期待这样的对决,因为李根两队在去年夏天结怨。本赛季常规赛上,北京遭到新疆横扫。尽管季后赛和常规赛是两回事,但不得不承认新疆本赛季兵强马壮,北京很可能一轮游。

经典战役

12月9日,主场106-104险胜广东

在两个宿敌交手之前,北京已经陷入了赛季最困难的时期,广东则迎来了一波8连胜。在三节结束广东还领先10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张庆鹏挺身而出,帮助北京将比赛带进加时。朱彦西拼到右脚踝扭伤,之后赛季报销。加时赛上,张庆鹏继续爆发,最后时刻,孙悦抢断造犯规,用罚球绝杀了老对手。

2月3日,主场106-96击败山西

在最多落后了17分的情况下,他们在主场逆转了山西。第三节,马布里单节得到了15分。第四节张庆鹏连中三分,帮助北京实现反超。这一战,马布里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并抢下5篮板3助攻3抢断,翟晓川投中3记三分有23分7篮板4抢断3助攻入账,张庆鹏投进3记三分贡献22分9篮板2助攻2抢断。

花絮瞬间:主场为马布里母亲庆生

12月27日,北京击败吉林拿到了9连胜。赛后,全场球迷一起为马布里74岁的老母庆生。在全场高唱生日歌的祝福下,马布里母亲激动地落下了眼泪。老马紧紧拥抱了母亲,并深深地吻了一下母亲的额头,祝母亲生日快乐。那一幕,感动了现场的所有球迷。

队内MVP:莫里斯

在老马常规赛需要更多休息的情况下,莫里斯更多地分担了老马肩上的责任。本赛季,他场均25.6分10.2个篮板,比上赛季还要出色。本赛季,他11次砍下了30+,12月4日跟新疆的比赛,他还拿到了赛季最高的43分。莫里斯依然是这个联盟最具杀伤力的内线外援,北京能最终拿到第七,他居功至伟。

(艾斯)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标签:北京 闵鹿蕾 马布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