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总结:低开高走首登顶 17连胜剑指总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2月5日,2015-2016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今晚战罢,辽宁男篮主场击败山西,将自己的常规赛战绩锁定为31胜7负。这是辽宁历史上首次拿到常规赛冠军,下面就让我们共同回顾下,辽宁队这个赛季的精彩表现。

辽宁17连胜剑指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2015-2016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今晚战罢,辽宁男篮主场击败山西,将自己的常规赛战绩锁定为31胜7负。这是辽宁历史上首次拿到常规赛冠军,下面就让我们共同回顾下,辽宁队这个赛季的精彩表现。

赛季回顾:

本赛季辽宁队在上半程状态一般,虽然击败了四川、北京等强队,可却总是阴沟翻船。主场输给福建、佛山,一度让郭士强震怒,甚至怒斥“不配当职业球员”。可联赛后半程,辽宁却突然变身,尽管他们遭遇了一些场外麻烦,可依然取得疯狂的17连胜横扫全联盟,也队史首次拿到了常规赛冠军。

队内MVP:哈德森

尽管相比上赛季,哈德森的各项数据略有下滑,可哈神却依然是全联盟最顶尖的小外援之一。尤其是与广东,四川和广厦这些强队的关键比赛中,哈德森的发挥十分给力,关键时刻更是保持了惯有的大心脏。尽管郭艾伦和兰多夫本赛季同样表现不错,但与哈德森相比,显然还存在一定差距,辽宁常规赛队内MVP,哈神当之无愧。

值得一提是,哈德森已经连续两年当选联赛的常规赛外援MVP,而本赛季辽宁首次拿到常规赛冠军,他很可能继续连庄。

赛季变化:大外援短板解决,改善“挖坑”模式

与上赛季相比,辽宁并没有发生太大的人事变动,最大的变化也就是兰多夫取代汤普森,成为球队新的大外援。虽然签约前,有辽宁球迷对白魔兽的身体健康状况与年龄表示过担忧,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忧是多虑的。兰多夫顺利融入球队,改善了辽宁大外援位置上的短板,这也是辽宁常规赛能登顶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与上赛季相比,辽宁队的稳定性也提高了不少,很少会陷入“挖坑”模式。而且即便偶尔旧疾复发,但辽宁却还是能成功填坑,主场25分逆转广东的比赛,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经典战役:

第29轮辽宁102-100广东

这场比赛,辽宁队一度在上半场落后25分,可他们却没有放弃,下半场郭艾伦和哈德森轮番出击,率领球队疯狂反扑。最后时刻哈神大心脏三分得手,成功完成逆转。

第32轮广厦109-121辽宁

这是辽宁队史首次在常规赛客场击败广厦,尽管这场比赛,裁判给辽宁设置了不少困难(例如赵大鹏的7次犯规),但最终辽宁还是加时赛一波流取胜。更重要的是,辽宁正是这场比赛后坐上了联赛榜首的位置,并一直保持到了常规赛结束。

花絮瞬间:郭艾伦被砸

联赛第19轮,辽宁104-86大胜新疆,可赛后郭艾伦竟被主场看台上扔下的矿泉水瓶砸倒,索性郭少并无大碍,还有些因祸得福。在被砸之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直线飙升,脸上的创可贴也让大量球迷效仿。

李晓旭冲突

联赛第30轮,辽宁111-94客场双杀四川,但由于李晓旭最后时刻扔出一记三分,引发了输球的四川队不满。哈达迪吐口水并引发冲突,而现场也有记者追骂李晓旭,事后哈达迪被篮协停赛三场。(ssnake)

潜在隐患:板凳深度不足

辽宁队本赛季还是主打8人轮换,与主力球员相比,替补球员的实力差距较大,而且韩德君和刘志轩的状态也不如上个赛季,赵继伟的因伤报销,也都是辽宁队的潜在隐患。去年他们之所以败给北京,与只有8人轮换有一定关系,而这也是目前辽宁所存在的最大隐患。(ssnake)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标签:辽宁 冠军 郭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