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联抢断本土第二单季26三分 MVP或四连庄成历史第一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2月5日,常规赛最后一战,阿联继续高效表现,13中7,得到了18分6个篮板。这一战,实事求是地说,阿联根本没有使出全力,但即便如此,他依然让对手感到无解。本赛季,常规赛已经落幕,不出意外,阿联又将荣膺常规赛MVP的称号。

阿联或MVP四连庄成历史第一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常规赛最后一战,阿联继续高效表现,13中7,得到了18分6个篮板。这一战,实事求是地说,阿联根本没有使出全力,但即便如此,他依然让对手感到无解。本赛季,常规赛已经落幕,不出意外,阿联又将荣膺常规赛MVP的称号。

在这个联盟,恐怕没有一名本土球员作用能超过阿联。有他在,广东就有获胜的希望。面对福建,广东开局有些慢热。唯独阿联早早就就进入状态,于是,在队友慢热的情况下,阿联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他连演暴扣,尤其是那记补扣,让场边的福建球迷都不自觉叫好。卡特突破抛投不中,阿联斜刺里杀出,在对手头上抢下前场篮板,直接双手暴力补扣。整个第一节,阿联就得到了10分,他帮助广东一上来就反客为主。

像这样的表现,这个赛季阿联已经让人习以为常了。多少次,他站出来力挽狂澜。在球队遭遇近十年最低谷的时候,阿联在微博誓言要克服这个困难。他在场上以身作则,打出了血性。这种血性让人想起了长沙亚锦赛上的那个他,那个帮助中国男篮重夺亚洲冠军的领袖。

一个赛季下来,阿联场均26.7分,他是得分榜前20名中唯一一个本土球员。本赛季,阿联12次单场30+,其中有4次40+。1月13日跟吉林的比赛,他拿到了生涯最高的48分。

另外,他总共抢下了350个篮板,也是本土球员中最多的。逆天的是,本赛季作为中锋的阿联总共送出了78次抢断,排在本土球员第二位,仅次于胡雪峰,换句话说,阿联的抢断比郭艾伦、刘晓宇这样的后卫还要来得多。

而且,本赛季阿联还有一个提升,那就是他的三分球。这个赛季,阿联命中了26记三分,创造了生涯单赛季三分命中数新高。甚至有单场5记三分,这也创造了阿联单场生涯三分命中新高。

阿联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本土第一人,常规赛已经结束,不出意外,他又将拿到常规赛MVP的称号。若真如此,这将是他连续第四个赛季拿到MVP,届时,阿联也将超越巴特尔成为CBA历史第一人。

(艾斯)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标签:阿联 MVP 广东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