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春节集训也是无奈 高洪波为何仅招恒大4人


来源:广州日报

佩兰还未下课时,国足本来计划在今年1月初组织集训,但由于佩兰下课,1月的集训也被迫取消。高洪波2月初上任,要再组织国足多期集训已经很困难,因为中超就要开打。高洪波之所以把国足首次集训定在2月10日开始,是因为2月9日是亚冠附加赛的第二轮,鲁能和上港都要进行客场比赛,即便是在比赛结束后开始集训,届时两家俱乐部的球员也未必能到齐。另外,目前中超多家俱乐部都在海外拉练,也很难放球员回来,比如富力的金洋洋已经于昨天随队前往澳大利亚。广州恒大淘宝也将于2月9日出发前往迪拜进行拉练和友谊赛,因此只留下于汉超、张琳芃

广州日报讯(记者张喆)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高洪波挂帅国足以来的第一次集训名单。这份25人集训名单与佩兰执教时相比发生了不小变化,多名被佩兰弃用的名将入选,还多了不少新面孔。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该期集训时间为2月10日至2月17日。

佩兰还未下课时,国足本来计划在今年1月初组织集训,但由于佩兰下课,1月的集训也被迫取消。高洪波2月初上任,要再组织国足多期集训已经很困难,因为中超就要开打。高洪波之所以把国足首次集训定在2月10日开始,是因为2月9日是亚冠附加赛的第二轮,鲁能和上港都要进行客场比赛,即便是在比赛结束后开始集训,届时两家俱乐部的球员也未必能到齐。另外,目前中超多家俱乐部都在海外拉练,也很难放球员回来,比如富力的金洋洋已经于昨天随队前往澳大利亚。广州恒大淘宝也将于2月9日出发前往迪拜进行拉练和友谊赛,因此只留下于汉超、张琳芃、郜林和徐新4人给高洪波。

保守估计,国足这次集训,最终能有一半人准时报到已经算不错。“这就是在一个不合适的时候,不得不进行的一次国足集训。”国足内部人士透露。

40强赛末两战仍要靠“恒大帮”

当然,高洪波对这种情况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他这次集中国脚并非要进行具体的阵容磨合,主要目的还是向国脚们表达一下自己未来的战术要求。

从卡马乔到佩兰时代,国足历次集训的“头号国脚大户”一定是广州恒大淘宝,最多时曾有13名恒大球员入选。此次高洪波点兵,来自恒大的仅有于汉超、张琳芃、郜林和徐新4人,鲁能和上港则各有5人,为各队最多。

高洪波这次除了挑选一些老面孔,还加入了去年联赛中表现突出的一些球员,比如赵明剑、王燊超、尹鸿博,还有国奥队的杜佳、王彤、金洋洋、徐新、张玉宁等人也入选,其中不少都是首次入选国足。

外界有人认为国足这份集训名单代表高洪波要重用新生代,“清洗”老将。事实上,这完全是高洪波的无奈之举,若非俱乐部冬训与国足集训冲突,高洪波依然会招入至少8名恒大球员。可以预见,3月的40强赛最后两战,高洪波将继续重用“恒大帮”,尤其在球队中轴线方面。

“高家军”一期集训名单

门将:王大雷(鲁能)、颜骏凌(上港)、杜佳(泰达)

后卫:张琳芃(恒大)、赵明剑、王彤(鲁能)、雷腾龙(国安)、王燊超(上港)、任航、李昂(苏宁)、金洋洋(富力)

中场:于汉超、徐新(恒大)、张稀哲(国安)、蒿俊闵(鲁能)、于海、武磊、蔡慧康(上港)、吴曦(苏宁)、尹鸿博(建业)、姜宁(华夏)、孙可(权健)

前锋:郜林(恒大)、杨旭(鲁能)、张玉宁(荷兰特维斯)

[责任编辑:陈清扬 PS007]

责任编辑:陈清扬 PS007

标签:国足 鲁能 郜林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