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格:欧洲足球要“小心”中国 英媒:未来控制英超?


来源:凤凰体育

5000万的特谢拉,4200万的J-马丁内斯,2800万的拉米雷斯……对于中超接连不断的大手笔引援,英媒《每日电讯报》抛出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好球员去了中国?

英媒“担心”中超?

凤凰体育讯 5000万的特谢拉,4200万的J-马丁内斯,2800万的拉米雷斯……对于中超接连不断的大手笔引援,英媒《每日电讯报》抛出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好球员去了中国?

或许在代表主流足球文化圈的欧洲足坛,并看不上中国足球,认为球员若是选择了中国、中东或者是美国联赛,基本就是选择了养老。然而,当年轻的英超猎物特谢拉和当打球星拉米雷斯都去到中国的时候,他们突然才发现,啊?原来不是这样啊,因为无论是J-马、拉米雷斯还是特谢拉,都和衰老一词联系不上。

用温格的话来说,欧洲足球应该要“小心”中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每日电讯报》一言以蔽之:因为这是国家所希望看到的。中国,已将足球作为一个新的增长区域,在全球性的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美中不足的是,中国国家足球队的实力并不强。

《每日电讯报》表示,中国国家队只在2002年一次进入到世界杯决赛圈,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甚至不如博兹瓦纳,而且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中也十分煎熬,不过他们却渴望在不久的未来举办世界杯。该媒体继续表示,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参观了曼城的训练基地,这位领导人呼吁中国草根足球的大变革,现在很多方案已在实施中,提高了青少年对足球的参与度。

穆里尼奥上个月和经纪人门德斯来到上海,联手出售Gestifute公司股权给中国投资者。另外,曼城老板曼苏尔酋长也将自己13%的股权出售给了中国资本。不仅如此,很多欧洲俱乐部,包括捷克和法国的一些俱乐部都是中国投资者控制,以同样的方式控制英超俱乐部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这些投资很大一块重点就是私营和国家之间联系,政府和公司之前良好的关系,也是利于国家利益的举措。

2015年巴甲冠军科林蒂安曾对于中国资本的挖角非常无奈,先后4名核心球员被挖走,“我们被中国搞砸了”,球队主帅这样说。事实上,现在有25个巴西人在中超联赛,包括了斯科拉里、梅内塞斯、卢森博格这样的名帅,马丁内斯、谢拉特、拉米雷斯或许只是冰山一角,要知道切尔西拒绝了江苏苏宁对于奥斯卡难以置信的7500万英镑报价。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说:“这里的电视上到处是足球,不只是英超或者欧冠,有所有欧洲联赛。”在中超,平局每场入场球迷可以达到22000人,未来十年的目标是这个数字的两倍。未来5年,中超转播权的价值是80亿人民币,按照规定,联赛只能有3名外援+1名亚洲外援。温格说:“中国看起来甚至有财力将整个欧洲联赛搬到中国。未来中国的资金可能会对转会费和工资造成显著的影响。”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标签:中超 英超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