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半月烧钱14.56亿 温格:他们能搬空欧洲联赛


来源: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中超俱乐部的疯狂买人让“歪果仁”也震惊了。日前英国多家主流媒体刊登文章,对中超球队花巨资购买欧洲俱乐部的一线球员表示关注。

中超半月烧钱14.56亿英国媒体震惊了

特谢拉

特谢拉

▲    格乌瓦尼奥

▲ 格乌瓦尼奥

马丁内斯

马丁内斯

据新华社电 中超俱乐部的疯狂买人让“歪果仁”也震惊了。日前英国多家主流媒体刊登文章,对中超球队花巨资购买欧洲俱乐部的一线球员表示关注。

《每日电讯报》:为什么众多优秀球员前往中国

大牌球员前往欧洲以外的联赛早不是新鲜事,但是中超球队最近签下的几名球员显示了国际足坛的新趋势,那就是以前的明星离开欧洲是因为他们到了职业生涯的晚期,但加盟中超的拉米雷斯、马丁内斯和特谢拉仍然处在巅峰时期,他们也是英超球队希望签下的球员。这才是中超与其他联赛本质的区别。

文章还说,中国足球正掀起一场革命,为了鼓励年轻人参与足球运动,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由于中国青少年的肥胖问题日益增加,地方政府也意识到发展足球可以解决健康危机。

另外,中国政府也希望不仅仅依靠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同时需要增加体育和娱乐产业的投资,使经济的发展更加平衡。

金融时报》:中超俱乐部雄厚财力令英超同行胆寒

英超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上观众人数最多、资金最雄厚的俱乐部联赛,但巴西中场球员特谢拉无视英超豪门利物浦的青睐,以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中超江苏苏宁俱乐部,创造了亚洲足球转会费纪录。特谢拉证实了英超对他的兴趣,但他表示:“遗憾的是,来自这些俱乐部的邀请都有些空泛,没有包含任何具体的东西。”

阿森纳主帅温格表示,英超俱乐部应该对中超的购买力感到担忧,“因为中国似乎有财力把整个欧洲联赛搬到中国”。 

BBC:中国是如何吸引世界顶级球员和教练的?

为什么28岁的巴西国家队球员(拉米雷斯)离开英超冠军,选择排在中超第九名的一支球队?事实上,巴西国家队的很多球员早就前往中国淘金了,最有名的是前热刺球员保利尼奥,他效力于广州恒大,该队的主帅是曾经带领巴西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斯科拉里的前任是另外一名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卡纳瓦罗的前任也赢得过世界杯冠军:前意大利主帅里皮。

当然中超还有我们更熟悉的面孔:埃里克森(前英格兰主帅),他在上海执教,最近他声称英格兰和曼联队长鲁尼会与他在上海团聚。

埃里克森谈到上海时满是溢美之词:“住在这个国家感觉太棒了,如果你问我上海与伦敦的区别,老实说我根本不知道哪个城市更好。”他还说:“足球运动在这里发展得越来越好,即使在我来的这几年里,规模已经大了很多。我相信未来几年,中国足球肯定会发展得更好,鲁尼这样的球员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

中国足坛外援转会费前十

广州恒大刚刚以42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马竞前锋马丁内斯,但这个“纪录”仅保持了两天就被江苏苏宁刷新。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坛转会费前十里,前六位都是近一个月刷新的。

1特谢拉·桑托斯江苏苏宁5000万欧元2016年2月5日

2杰克逊·马丁内斯广州恒大4200万欧元2016年2月3日

3格乌瓦尼奥天津权健约3000万欧元2016年1月22日

4拉米雷斯江苏苏宁2800万欧元2016年1月27日

5埃尔克森上海上港1850万欧元2016年1月21日

6热尔维尼奥河北华夏幸福1800万欧元2016年1月26日

7高拉特广州恒大1500万欧元2015年年初

8保利尼奥广州恒大1400万欧元2015年夏季

9登巴·巴上海申花1300万欧元2015年7月

10瓜林上海申花1300万欧元2016年1月27日

温格:疯狂势头能保持多久?

阿森纳主帅温格近日表示,由于中超俱乐部过去10天里接连花天价购买球员,他对中国球队未来给英超俱乐部带来的冲击感到担心。

当被问到英超俱乐部是否担心中国球队的消费能力时,温格说:“是的,那当然了。”温格还说: “中国看起来有强大的经济能力将整个欧洲的联赛搬到中国去。”

不过他对中国球队能否保持这样的势头感到怀疑:“他们能将这样购买球员的势头保持下去吗?不要忘了,当年日本一开始也是这样,但现在脚步放慢了。”

温格还说,足球转会市场上第一个超亿英镑的球员很快就会出现,正因为球员的身价不断攀升,各个俱乐部有必要得到更多的电视转播费,才能从转会市场上得到顶级球员。

他说,如果英超球队无法得到新的人才,在中超联赛的冲击下,英超就会落后。

14.56亿

据不完全统计,中超外援标王过去半个月就已经四易其主,这个冬窗中国球队在大牌外援身上已经砸出去了14.56亿元。

[责任编辑:陈清扬 PS007]

责任编辑:陈清扬 PS007

标签:中超 温格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