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班支持砍人战术:砍人可以提醒大个子们练罚球


来源:凤凰体育

据ESPN报道,NBA总裁萧华日前表态将出台新规则对“砍人战术”进行限制甚至是禁止。这个言论一出,立刻遭到了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等人的公开反对。库班在接受

小乔丹已经厌倦了被砍

据ESPN报道,NBA总裁萧华日前表态将出台新规则对“砍人战术”进行限制甚至是禁止。这个言论一出,立刻遭到了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等人的公开反对。库班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砍人战术并不影响比赛的娱乐性,甚至还可以让年轻人们意识到基本功的重要性,让大个子们去多练习罚球。

萧华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联盟考虑出台新规则限制甚至是禁止砍人战术:“毕竟我们是一个娱乐产业,很显然,当我在球场时,球迷们都盯着我,仿佛在说,你不打算做点什么吗?”不过,库班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砍人战术并不影响比赛娱乐性,反而让球迷们更真正感受比赛。库班表示砍人战术为比赛增加了谋略的元素:“教练会选择让被砍者下场,还是把他留在场上呢?对方教练会怎样去犯规呢?这两支球队分别会有怎样的应对策略呢?”

砍人战术在本赛季已经越来越流行了。截止目前,所有球队一共使用了266次砍人战术,而上个赛季全联盟一共才使用了164次砍人战术。本赛季至今,砍人战术多数用于那些罚球糟糕的内线球员身上,比如洛杉矶快船队中锋小乔丹、底特律活塞队中锋德拉蒙德以及休斯敦火箭队中锋霍华德等人。

库班表示,砍人战术可以教育一下年轻球员们。当家长们和孩子在看比赛时,可以借此告诫孩子基本功的重要性,也还可以跟他们说“你可以做到NBA球员都做不到的事情”。库班说道:“就是因为一个7尺的大个子满场飞奔地去躲避犯规,所以他就不用去做一个12岁孩子每天都要去做的事情了吗?”

在此前活塞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活塞中锋德拉蒙德遭到了21次故意犯规。此外,他全场36次出手罚球,罚丢了23次。而德拉蒙德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已经两次遭遇到了对方球员的“骑人式”砍人战术犯规。

而早在库班之前,骑士球星勒布朗就已经公开对砍人战术表示了支持。勒布朗表示:“我真没觉得这种战术有什么问题。归根结底,这是一种比赛的策略,不用管它到底通过何种方式赢得胜利。如果这是比赛的一部分,而对方正好有一个罚篮很差的人,然后你把他送上罚球线,这就是策略。”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标签:砍人战术 库班 小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