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书豪金子般5分助黄蜂逆转 这样的他不该打首发?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整场比赛,林书豪出场23分钟,5投3中,只得7分1次助攻。不过,这7分有5分都是在比赛的最后1分25秒所得的,成了制胜的5分。 保持稳定是林书豪生涯的大课题,在经历跟骑士

林书豪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整场比赛,林书豪出场23分钟,5投3中,只得7分1次助攻。不过,这7分有5分都是在比赛的最后1分25秒所得的,成了制胜的5分。

保持稳定是林书豪生涯的大课题,在经历跟骑士一战的疯狂表演之后,上一场打热火,他只得6分。今天,林书豪依然很低迷,迟迟找不到状态。在第四节还剩1分25秒之前,林书豪只得2分。更多时候,林书豪都是在场下客串起了啦啦队。

第一节,泽勒倒地抢断得手,巴图姆快下双手暴扣,场边的林书豪紧握双拳怒吼。第三节,当巴图姆外线飙中三分,还造了对手犯规之后,林书豪兴奋得跳了起来,激动异常。

今天面对同届状元沃尔,林书豪前三节光芒完全被遮掩。在沃尔轰出20+10的时候,林书豪依然只得2分1助攻。那一刻让人感受到了落选秀和状元之间的巨大差距。

然而,让人感动的是,黄蜂主帅克利福德依然相信林书豪,并没有忘记他。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林书豪重新回到了球场上。克利福德的信任收到了回报,还剩1分25秒,这次替补一上来,林书豪就突破直捣黄龙,反手上篮命中,帮助黄蜂领先了3分。

更为关键的一击还在后面,尽管此前状态低迷,而且也没怎么出手。但是,比赛还剩29.3秒,林书豪在三分线外接到了巴图姆的转移球,毫不犹疑直接干拔出手,这记三分稳稳命中,成了压倒奇才的最后一根稻草。就这样,一度落后了19分的黄蜂在最后时刻依靠着林书豪这关键5分实现了逆转。

有美国篮球专家格雷格认为,林书豪发挥不稳定的一个很大原因是他打替补。若让他能稳定地先发出场,林书豪的表现会更稳定。据统计,本赛季,林书豪首发了11次,他场均能得到17.8分、4个篮板和4.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5.6%,三分命中率41.5%。而且,在林书豪首发的11场比赛中,黄蜂7胜4负,胜率高达63.6%。

可是,在黄蜂有沃克的情况下,林书豪只能接受替补的命。如何在板凳席端有稳定贡献,这个挑战,林书豪必须完成。

(艾斯)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标签:林书豪 黄蜂 首发 关键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