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能进攻不只靠外援!土炮2场5球攻击力爆表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两场资格赛,鲁能在进攻端的表现均非常优异,由杨旭、塔尔德利、蒙蒂略和王永珀组成的前场四重奏大发神威,而中国球员更是扛起了进攻重任,杨旭2场比赛打入3球,王永珀和郑铮都有进球入账,土炮拿下7

鲁能庆祝进球

凤凰体育讯 两场资格赛,鲁能在进攻端的表现均非常优异,由杨旭、塔尔德利、蒙蒂略和王永珀组成的前场四重奏大发神威,而中国球员更是扛起了进攻重任,杨旭2场比赛打入3球,王永珀和郑铮都有进球入账,土炮拿下7粒进球中的5球,状态堪称出色。

这个转会窗口,鲁能的引援动作不大,梅内塞斯基本沿用了库卡的人员框架。由于阿洛伊西奥有伤在身,梅内塞斯前场组合选择了杨旭、塔尔德利、蒙蒂略和王永珀的土洋“混搭”组合,蒿俊闵则后撤踢到后腰位置,搭档尤西雷。这样的中前场配置也延续了上赛季鲁能强势的攻击力,不过效率上更为出色。

首场面对印度冠军莫亨巴根的比赛,鲁能火力全开,攻击火力分散,中国球员方面杨旭打入2球,郑铮和王永珀打入1球,外援则是蒙蒂略和塔尔德利建功。除此之外,赵明剑在右路多次制造进球,打出了一场高光比赛。面对强敌阿德莱德,杨旭再度破门,塔尔德利也有建功,鲁能的前场四重奏继续渐入佳境。

从梅内塞斯对球队的打造来看,虽然防守端依然问题重重,但在进攻上有着不少的亮点,球队更加追求速度,也给了国内球员更多的空间。和阿德莱德这一战,上半场鲁能配合打得精妙,下半场反击也颇为犀利,只是球员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一筹,否则早有机会锁定比赛胜局,不至于在最后时间还踢得如此紧张。

对于鲁能来说,本赛季本土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尤其是球队在这个转会窗口将唯一重要的引援投入到了中卫位置,巴西国脚吉尔的到来,也让鲁能本土球员有了更多的进攻责任。两场比赛后,本土球员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打入5球,其中杨旭凭借出色效率将可以在梅内塞斯手下锁定一个主力位置,至于吃到红牌的王永珀,本场比赛功过相抵,不得他和蒙蒂略等人的配合堪称亮点。

赵明剑和郑铮两个边后卫展示了不错的助攻能力,但显然在防守上还不能让人满意,蒿俊闵同样在后腰攻强守弱,他们都是鲁能踢出流畅足球的关键一环,但也是鲁能防守的隐患所在。对于梅内塞斯来说,鲁能整支球队攻强守弱的问题目前看来依然没有解决,而留给梅帅的时间并不多。

(艾马)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标签:鲁能 亚冠 杨旭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