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洪波欲重塑国足技术流:全力争取余下两场胜利


来源:华商报

日前,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厦门完成集结,他们将在新帅高洪波的带领下在这里开始最后两场世预赛亚洲40强赛的备战训练。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次执教国足的高洪波依然坚持自己原先的理念,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努力重塑国足的技术流打法。

张琳芃被任命队长

日前,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厦门完成集结,他们将在新帅高洪波的带领下在这里开始最后两场世预赛亚洲40强赛的备战训练。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次执教国足的高洪波依然坚持自己原先的理念,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努力重塑国足的技术流打法。

他曾让国足踢得像巴萨

球员时代被誉为是中国最有头脑的前锋高洪波,首次出任国足主帅期间,曾确立了球队要坚持地面足球和技术足球的打法。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时期,球队一直在贯彻他的踢法,两翼齐飞的战术在国足的比赛中时常出现。甚至在部分场次中,国足更是踢出了很多精彩的小组配合,让球迷大呼简直像巴萨一样。

此后,国足的打法不断调整,国足上一任主帅佩兰,信任肌肉型、拼抢型的球员,导致国足40强赛出线前景岌岌可危。而现在,技术流有望随着高洪波的到来重回国足。近日,国足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在厦门开始了新一期集训,这也是高洪波重掌国足帅印后的首期集训。“现在这支国家队组队目标明确,就是全力以赴争取40强赛余下两场比赛的胜利。”高洪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支国家队和中超多数球队一样,将采用4231阵型,集训不用调整,直奔备战主题。”

高洪波口中的“4231”,也是他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期间的主打阵型,加上在中场人员的选择上,更注重技术和有控制球能力的队员,高洪波的战术理念与5年前没有发生变化。而且从亚洲和世界足球的大趋势来看,高洪波的坚持没有问题,必须用脚控制住皮球,这样才能获取胜利,而不能只凭蛮力去霸王硬上弓。

恒大仅4将入选大名单

在高家军的首期集训名单中,三大技术型中场,除了黄博文未能入选外,张稀哲和蒿俊闵均入围,加上来自江苏苏宁的吴曦,这3名球员或将成为高家军的“大脑”。此外,在两个边路辅以于汉超、于海、姜宁和孙可等快马,也符合高洪波两翼齐飞的战术理念。虽然大名单中恒大只有4将入选,但从25名球员的选择,以及高洪波上任后接受采访中的表态来看,他也并非要完全摒弃国足之前的一些配置。而高洪波这一次能否取得成功,除了40强赛最后两轮要全胜之外,还得看足协的脸色,如果仅仅作为临时教练,高洪波的改造恐怕又要半途而废。

入选新一期国家队的25名队员此前都在俱乐部参加了系统的冬训,上港和鲁能的球员还参加了亚冠资格赛,因此队员的身体状态都很好。高洪波表示,教练组的集训计划就是针对3月份的两场比赛制定的,这次为期一周的集训主要目的是向队员们传递战术理念。“现在90%的中超球队都采用4231的打法,所以我们如此选择也更易于队员提高训练效率。”高洪波说道。

在确定了新国足的基本构架后,高洪波旋即任命张琳芃为国足新任队长。在接受采访时,张琳芃说道:“作为国家队的球员,来到国家队就应该付出自己的全部,每个球员都应该这样,在国家队最困难的时候,去付出我们能做到的一切。”张琳芃表示高洪波再次回归国足带来了很多新鲜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更适合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有趣的是,张琳芃第一次入选国足并代表国足首秀时,国足主帅也是高洪波。 华商报记者赵蔚林

[责任编辑:陈清扬 PS007]

责任编辑:陈清扬 PS007

标签:国足 球员 国家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