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拉蒂尼就8年禁足出席上诉听证会 愿讨还清白


来源:新华网

此前被“禁足”8年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15日来到国际足联总部,出席针对这一禁令的上诉听证会。

普拉蒂尼

此前被“禁足”8年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15日来到国际足联总部,出席针对这一禁令的上诉听证会。

“我不是在为自己的未来进行斗争,而是针对不公正现象,”普拉蒂尼对守候在国际足联总部外的记者说。

去年12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因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11年向普拉蒂尼违规支付200万瑞士法郎酬金而对二人下达8年“禁足令”。

二人均自陈“无任何过失”,说那笔酬金是普拉蒂尼1999年至2002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特别顾问的合法所得,有口头合同。不过在最初的听证会上,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普拉蒂尼律师的相关解释并不买账。

在普拉蒂尼看来,那次听证会针对他的结果早已注定。但在出席15日的听证会时,普拉蒂尼表示,如果针对他的相关证据可信,他会选择接受。

“如果有让我感到内疚的事情,我会带着羞耻心在西伯利亚找个地方躲起来,”普拉蒂尼对记者们说。

在布拉特宣布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后,普拉蒂尼曾被认为是布拉特的继任者,很有可能在今年2月26日举行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胜出。

然而随着2015年12月21日被禁止在8年内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的活动,普拉蒂尼退出了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计划专注于讨还自己的清白。

据悉,普拉蒂尼向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提出的上诉如若被驳回,他将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事情也许还没结束,”普拉蒂尼说。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标签:普拉蒂尼 禁足 上诉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