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健身教练公交站猝死 死因:感冒跑步引发心肌炎


来源:凤凰体育

“对于不熟悉他的人来说,感觉很正常。但对于熟悉他的人来说,真的太残酷了。”23日下午,成都跑客“二队”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此时,“二队”刚从殡仪馆参加完成都知名跑客韩冰(化名)的告别仪式回到家中。

出事的跑客韩冰

“对于不熟悉他的人来说,感觉很正常。但对于熟悉他的人来说,真的太残酷了。”23日下午,成都跑客“二队”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此时,“二队”刚从殡仪馆参加完成都知名跑客韩冰(化名)的告别仪式回到家中。

2月18日晚7点左右,在K2公交车红牌楼西站附近,28岁的韩冰倒在了公交车上。

知名跑客,还是健身教练

韩冰出事后,成都跑客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为他处理后事。

据“跑客米丽”介绍,韩冰是山西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2014年从北京来到成都,一直从事健身教练工作,在成都多家健身中心担任过教练。不过,据韩冰工作的最后一家健身中心介绍,春节后韩冰就辞职了,“春节期间我们放假,放假后他就没有再上班”。

韩冰的姐姐说:“我们知道他辞职,原因他没有告诉我们,今年春节他也没回家,一直在成都。”

除了健身教练的身份,韩冰另外一个身份是“跑客”。

“他的马拉松成绩还算不错,一般就是3个半小时左右,有时候还参加100公里的比赛。”“二队”介绍说,第一次认识韩冰就是一起参加陕西的一次比赛,之后的很多比赛两人都会见面。最近一次,就是在去年的四姑娘山越野比赛中,“我跑完才发现他在当志愿者……”

“他自己也爱跑步,很多时候是志愿者兼参加比赛。”“跑客米丽”说。

韩冰最后一条朋友圈也与跑步有关。他转发了一条关于越野比赛的文章说:“超级棒的赛事,今年有机会还去服务……”

韩冰的朋友圈

韩冰平常身体很好,出事后无论跑友还是其家人都感觉非常意外。“我们完全没有想到,简直无法想象。”韩冰姐姐说。

猝死前曾自称感冒发烧

韩冰2月17日的朋友圈发了一条:“煮个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跑客米丽”证实,“17号他(韩冰)在群里说过话,说自己感冒发烧,从来没有那么难受过。”

在建立微信群为韩冰处理后事的同时,热心的跑客们也基本搞清楚了韩冰事发经过。

“他18号下午5点多出门,去东站见一个朋友。之后乘坐地铁离开东站,然后转乘K2在红牌楼西站附近出的事。”至于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他是否还在跑步,这点几乎没人知道。“我们了解至少目前他没有女朋友,16、17日他是否坚持跑步我们确实都不知道,他也没有在群里说,但事发前是没有跑步。”“跑客米丽”表示。

韩冰的家人更不清楚这些情况。

“他在我们面前话很少,也不怎么跟家人交流,一般就是报个平安,谈没谈女朋友都没有告诉我们。”韩冰姐姐说,韩冰乘坐K2公交靠近红牌西站时倒下,后被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说他死于感冒引起的急性心肌炎”。

“弟弟出事应该还是他没有重视,就认为自己身体好。”韩冰姐姐的话也是跑客们的共识,“作为健身教练,他应该是知道感冒不适合大运动量活动,还是自己不重视造成的”。

跑客微信群内发布的消息

专家:

长期运动人群急性心肌炎引发猝死几率确高于普通人

“急性心肌炎一旦发病后果很严重,引发的猝死每年都会发生,原因之一是心脏跳动突然增快,心脏无法承受,很容易造成死亡。长期运动的人群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副教授杨庆说,“运动本身会增加心脏负担,长期运动的人群较普通人群,容易造成心脏肥厚,导致冠心病、心肌炎引发的猝死比一般人群确实要高很多。”杨庆表示,“马拉松引发的猝死事件并不少,但很多人往往没有引起重视,运动过量完全被忽视了。”

针对现在的马拉松热,杨庆建议:“不运动不行,但是一定要掌握好度,不能多也不能少,一定不要超过自身的承受能力。”(来源: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铖 PS013]

责任编辑:陈铖 PS013

标签:韩冰 跑步猝死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