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度解析全欧高效射手们 一人将MSN+伊布+C罗踩脚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当梅西和C罗遇到岁月这个大敌的时候,欧洲足坛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射手们群雄角逐的时代。巴萨的MSN,皇马的BBC,拜仁神塔莱万,巴黎神塔伊布,尤文妖星迪巴拉等,为欧洲足坛绘出一片射手的天空,

奥巴梅杨

凤凰体育讯 当梅西和C罗遇到岁月这个大敌的时候,欧洲足坛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射手们群雄角逐的时代。巴萨的MSN,皇马的BBC,拜仁神塔莱万,巴黎神塔伊布,尤文妖星迪巴拉等,为欧洲足坛绘出一片射手的天空,然而,如果要论本赛季最为高效的射手,专业的数据网站whoscored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得知,洛里昂前锋穆康约压倒了所有人。

详细数据

任何一支球队,无论他在联赛中是什么位置,都可谓一位能够进球的前锋。比如说上周欧冠阿森纳0-2输给巴萨的比赛,张伯伦就错失了一次良机,如果他能够进球,或许比赛的局面就不一样了。如果射门的不是张伯伦,而是奥巴梅杨,可能已经改写了结局。

数据显示,奥巴梅杨本赛季在德甲已打入21球(本周末再入1球为22球),莱万比他则多进一球。要知道,奥巴梅杨打入21球,用的是34次绝佳机会。也就是说,奥巴梅杨面对机会的进球转化率高达61.8%,这的确是个恐怖的效率,多特的成绩离不开他的表现。

相比于奥巴梅杨,老将伊布的进球效率更是高的惊人,瑞典人打入23球,进球转化率达到了64.5%,不过进球转化率第一的神人也出自法甲,全欧最高效的就是这位洛里昂的穆康约,他打入12球,只用了15次机会,效率为80%,超过了所有顶级球员,包括大家熟知的MSN、BBC等。和穆康约形成巨大反差的是拉科鲁尼亚的佩雷斯,打入14粒进球,他效率只有38.5%。

别看大量优秀的射手在西甲,这些人射门转换率还真不那么高效。22位至少打入10球的球员中,效率最低的4人有3人来自西甲,除了佩雷斯外,另两位球员大名鼎鼎,分别是内马尔(42.4%)和C罗(44.4%)。低效的还有另一位大牌射手,那就是拜仁主力中锋莱万多夫斯基,波兰人的转化率仅仅为39%,而他获得了全欧最多的41次机会。不过这也从侧面上证明了巴萨、皇马、拜仁制造机会能力之强。

哪位大牌球员效率比伊布还高?答案就是本泽马。被球迷戏称为“球锅”的本泽马从效率上来看比C罗要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利用21次机会就打入了前16球,高达69.6%的转化率堪称恐怖(C罗打入16球时需要36次机会),显然本泽马是皇马最为重要的球员,而且和C罗相比,本泽马还不罚点球。

梅西的进球转化率同样也不高,低于50%,不过却高于C罗,他的队友苏亚雷斯恰好压在50%这个线上。比这两尊大神要高效的射手还有瓦尔迪、卢卡库、穆勒、凯恩、巴卡等人,比他俩低的则还有伊瓜因。希洪竞技前锋萨纳布里亚进球转化率也达到了媲美巴卡的66.7%,他只有19岁。

whoscored最后备注称,穆康约、萨纳布里亚和巴卡这些球员高效,但进球都不算多,他们展示了射手的天赋。但也不能因为这个数据就否定莱万、C罗这些人,他们更为机敏,而且他们浪费机会的成本低,踢丢了一个机会还会有下一个。

(艾马)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