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再启程 称“不知道自己的极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休整一年后,有着“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之称的陈盆滨又将出发,而这一站的终点将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陈盆滨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休整一年后,有着“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之称的陈盆滨又将出发,而这一站的终点将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10日,“挑战100—一起跑”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作为去年“挑战100—一起跑”的延伸,此次赛事将邀请中国五座城市超过1500个跑团“一起跑”一场100公里的接力赛,最终获胜的跑团将与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一同前往2016年奥运会主办地巴西里约热内卢,用奔跑的方式传递追求梦想的精神,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与去年相比,今年赛事升级为正规的路跑竞技赛事。根据规则,赛事每个分站都将有300个跑团参赛,他们将以接力的方式每人奔跑10公里,最终完成100公里的总路程,每站前两名可以入围总决赛。届时,赛事将贯穿今年4至8月,包括重庆、深圳、厦门、上海、北京五个城市的分站赛、以及位于北京延庆的总决赛和“里约之行”。

作为活动的最大明星,曾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极限跑神”陈盆滨将独自完成每一分站赛的全程100公里,并与总冠军一同前往里约,将“一起跑”的欢乐带到这座奥运之城。

陈盆滨告诉记者,自己这么多年能够坚持下来,主要靠的是平稳的心态。在他看来,与过去“单打独斗”的状态相比,如今的自己在获得更多的关注后,变得不再那么争强好胜,正是因为跑步,他学会了合作与理解。“我的极限?那要取决于客观条件,如果条件合适,连续跑7个100公里一点问题都没有。”

陈盆滨坦言,其实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这取决于我的意志力”。(完)

[责任编辑:陈铖 PS013]

责任编辑:陈铖 PS013

标签:陈盆滨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