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逆转!短道世锦赛男队接力卫冕 女队成绩被取消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6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韩国首尔全部结束,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绝杀加拿大,以7分05秒539的成绩成功卫冕。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但被判犯规,韩国队获得冠军。

韩天宇最后时刻超越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6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韩国首尔全部结束,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绝杀加拿大,以7分05秒539的成绩成功卫冕。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但被判犯规,韩国队获得冠军。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由韩天宇、许宏志、石竟男与武大靖四人出战,紧随韩国队后以6分51秒81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获得决赛资格,韩国队6分51秒796拿到小组第一。另外一个小组,查理斯-哈默林领衔的加拿大,以7分05秒640排名小组头名,刘少林率领匈牙利,以7分05秒755列小组第二。

决赛中国队与半决赛阵容相同,依然是韩天宇、许宏志、石竟男与武大靖。出发后加拿大滑在前面,中国队处在第三紧随韩国队。14圈后中国队上升到第二,加拿大依然领滑,四支队伍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拉开,匈牙利一度滑到第三,中国队继续紧追韩国队。四支队伍逐渐提速,中国与加拿大抢位非常激烈。

滑到后半程,四支队伍依然非常紧凑,韩国队超越匈牙利,加拿大控制线路很到位,中国队几次找机会都未能成功。中国队一度在许宏志这棒超越至第一,但加拿大又迅速夺回第一的位置。中韩之间的争夺愈发激烈,加拿大则逐渐确立优势。不过到最后一圈,韩天宇发挥完美,从内道超越查理斯-哈默林,率先冲过终点。

最终中国队以7分05秒539的成绩夺冠,成功卫冕男子3000米接力冠军。加拿大队7分05秒622取得亚军,韩国队7分05秒652获得季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由范可新、林悦、陶嘉莹和曲春雨出战,以4分16秒193夺取小组头名晋级。加拿大以4分16秒618获得小组第二,与中国队一起取得决赛资格。另外一个小组,韩国队滑出4分15秒231夺取小组第一。俄罗斯队4分16秒227列小组次席,紧随韩国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国队依旧由范可新、林悦、陶嘉莹和曲春雨四人出战,出发后并未迅速发力领滑,而是一直紧跟加拿大,与韩国队交替滑在第二的位置,前三名的位置保持了几圈。12圈过后韩国队外道超越到第一,四支队伍都开始提速,中国队紧紧追赶加拿大。途中阶段,中国队几次试图找机会超加拿大都未成功,加拿大在内道守住线路,韩国队保持在第一。

范可新在交接时一度超越圣格莱斯,并将韩国队挤到第二的位置,但此后又被韩国队抢回第一。进入后半段,林悦交接时又帮助中国队冲到最前面。滑至倒数第二圈,沈石溪从外道强行超越,但加速能力更强的范可新,还是夺回优势,中国队最终率先滑过终点。

遗憾地是,最终中国队被判罚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队以4分19秒545夺冠成功卫冕,加拿大队以4分20秒193获得亚军,俄罗斯4分24秒945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短道速滑 韩天宇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