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丹状态神勇连续两周夺冠 赞年轻选手实力提升快


来源: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昨晚,仅仅耗时45分钟,林丹以21∶9、21∶10轻松击败比自己年轻9岁的田厚威,第6次赢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赛后,林丹说没想到与队友田厚威的决赛会如此顺利,但第六次在这里夺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重要的意义。

林丹全英赛夺冠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 昨晚,仅仅耗时45分钟,林丹以21∶9、21∶10轻松击败比自己年轻9岁的田厚威,第6次赢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赛后,林丹说没想到与队友田厚威的决赛会如此顺利,但第六次在这里夺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重要的意义。

“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比赛能这么轻松,不过我对决赛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也知道自己的机会比较大,在场上打得也比较投入。”林丹说,“上个星期在德国公开赛夺冠,再加上这次胜利,2016年开头非常顺利,也希望这种顺利能够延续下去。” 

对于今年里约奥运会上能否实现三连冠的问题,他说,奥运会的选拔还在继续,能否获得参赛资格,要看世界排名、奥运积分、还要看个人的状态。“中国队里从来不会因为你是奥运会冠军,就会自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半决赛中,林丹也是击败了年轻队友薛松进入了决赛,对于中国年轻球员的表现,他说:“我的这些师弟、中国队的年轻选手们这次一路打得很激烈,都击败了比自己优秀的选手,说明他们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最令人开心的是,他们收获了自信和状态,我相信这对他们将来有很大的帮助。”

田厚威赛后谈到失败的原因时说,林丹对于决赛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自己在场上失误太多了,不过这场比赛也并非一无是处,自己进行了很多战术的尝试,是很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林丹 全英赛 田厚威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