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丹直言奥运竞争还未结束 赛前听神曲释放压力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行了男单决赛,中国队的林丹以2比0战胜师弟田厚威,运动生涯中第6次夺得这个百年羽球赛事的男单冠军。尽管笑到最后,但林丹坦言在奥运积分赛结束之前队内的竞争还没有结束,他必须竭尽全力才能确保自己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林丹完全掌控了比赛局势。(Osports 供图)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敏) 201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行了男单决赛,中国队的林丹以2比0战胜师弟田厚威,运动生涯中第6次夺得这个百年羽球赛事的男单冠军。尽管笑到最后,但林丹坦言在奥运积分赛结束之前队内的竞争还没有结束,他必须竭尽全力才能确保自己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今年的全英赛男单项目本来最具看点,因为谌龙、林丹以及李宗伟这当今羽坛三大高手难得济济一堂。岂料被列为二号种子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轮出局,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头号种子谌龙也止步次轮。三大高手当中只有林丹一步一步挺进决赛。李宗伟出局之后,下半区的争夺并不激烈,中国队的小将田厚威突围成功,与林丹会师决赛,提前为国羽锁定男单冠军。

32岁的林丹在全英赛晋级路上并非一帆风顺,他每盘均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他坦言,对手总是在给自己制造麻烦,“这说明目前男子单打竞争越来越激烈,多名高手都在前两轮出局。”为了释放压力,他在赛前总是戴着耳机听歌,有趣的是,他所听的是《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世界羽联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派两名(对)选手参加奥运会,即使在某个单项中一个国家或地区包办了里约奥运会资格排名的前四名,最后也只能选两名(对)选手参赛。目前谌龙在里约奥运会世界男单选手参赛资格的排名上锁定第一位,而林丹位居第六,田厚威仅比他落后两位守在第八。“所有的竞争还没有结束,中国队不只有一个林丹,每个球员都想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里约奥运积分赛将在今年5月前全部结束,倘若林丹能成功获得一个参赛资格,这将是他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在此前的2008年北京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林丹两次夺得男单金牌。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林丹 李宗伟 奥运会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