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疼!科比全身冰敷缠绷带 为和世界告别他太拼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31日,21世纪最伟大分卫对决已成绝响,科比与韦德的最后一次交锋遗憾落幕,只因科比仅出战9分钟就提前退赛,留下7中1仅得2分2篮板数据,以及单挑韦德被封盖的短暂斗牛瞬间,未能用一场惺惺相惜的全场对决为告别画上圆满句号。

全身敷冰袋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1世纪最伟大分卫对决已成绝响,科比与韦德的最后一次交锋遗憾落幕,只因科比仅出战9分钟就提前退赛,留下7中1仅得2分2篮板数据,以及单挑韦德被封盖的短暂斗牛瞬间,未能用一场惺惺相惜的全场对决为告别画上圆满句号。

从96黄金一代到03白金一代,联盟的巨星传承一直在生生不息,但不同于詹皇、韦德、甜瓜等同届固有的好基友情谊,科比与韦德虽然在年龄上仅相差3岁,但相隔7年才先后踏进NBA(科比是高中生球星代表),也让两人在NBA基本上属于两代人的传承。即便科比与韦德均曾作为站在大鲨鱼身边的男人夺冠,但由于身处不同分部联盟不同球队,且从未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完成过24VS3的对决,也让两人在2008年前几乎无太多交集。

当科比在2008年总决赛被绿军三巨头击败失冠,韦德同样在该赛季仅仅只度过15胜的摆烂一季,两位失意者在美国梦之队变成队友自然也成为惺惺相惜者。相同的位置相似的好胜相仿的赛季,让飞侠与闪电侠就此结下深厚友谊,两人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奉献精彩演出,更帮助美国梦之队一路过关斩将击败西班牙再一次捧起奥运会金牌。

犹记得,08年奥运会科比成为梦之队绝对的领袖人物,韦德则给科比打替补却也极为和睦相处,闪电侠更成为美国最佳第六人兼梦之队的队内得分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科韦连线”自然首推美国对阵澳大利亚一战,在首节刚进行到9分27秒时,韦德在左路风驰电掣强势推进,用一记穿针妙传给到已经杀到篮下,高高跃起的科比完成双手空接暴扣虐筐。华丽连线一球也让科比极为激动,主动跑到韦德身前与他进行击掌庆祝,成为该届奥运会男篮比赛最华彩瞬间之一。

单挑韦德被帽

将历史的记忆触角拉回今夜湖人主场对阵热火一战,科比与韦德的告别战自然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科比更送给奥多姆两张球票邀请老友前来助阵。赛前,科比与韦德的热情拥抱极为暖心,飞侠还与小斯、单打乔等老对手一一拥抱,用耳语与笑容告别一众在他20年职业生涯有过太多交锋回忆的老对手兼老球友。

奈何,肩伤依然在制约科比在场上的进攻状态,一如上场对阵爵士11中1的尴尬命中率,让他很难进入最佳状态与韦德进行不蓄力对飚。即便科比在首节刚进行到46秒时,就摆脱防守用标志性罚球线急停跳投为湖人首开纪录,但他之后的6次投篮全部以打铁告终。

唯一进球

在首节进行到7分04秒时,科比主动持球背打单挑韦德,迎来两大超级分卫鲜有的一对一斗牛,而其他球员也是拉开让两人用如此方式告别。科比连续晃动到底线附近完成后仰跳投,韦德同样不依不饶紧贴飞侠完成追身封盖,两人也是有说有笑丝毫不见任何火药味。如此一幕不禁令人遥想韦德生涯首次交锋科比,当时闪电侠就送给飞侠一记大帽,历史轮回再现相似的场景,势必再一次成为两人之间永久的美好回忆。

当然,科比并未就此认怂不再进攻,在之后依然积极对位韦德进行较量,并在韦德卖力的贴身防守下再度打铁不进。只是科比在回防过程当中,却无意之间挥肘打中韦德嘴部,导致闪电侠嘴角出血被迫下场接受治疗,所幸并无大碍。

只是当科比在首节出战9分钟被换下场后,现场转播镜头捕捉到科比正在进行冰敷治疗,不仅左肩膀缠上绷带包裹的严严实实,就连两个膝盖也被裹上厚厚绷带进行冰敷治疗,显然老飞侠的身体已经难以维系上场出战需求。

赢球后笑了

不过即便是科比在之后提前退赛作壁上观,但湖人的年轻将士还是用一场加时血战险胜热火终结连败,科比也是在加时赛小将们打出精彩表现时,报以鼓励笑容极为开心。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终场哨声响起,科比与韦德在场地中央的拥抱与热聊,属于两位伟大超级分卫最后的聚首也已然迎来告别,仅剩下无尽的记忆沉淀。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 韦德 湖人热火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