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BA专访周鹏:首战美国担心输到内心崩溃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6日,据FIBA官网报道,尽管拿到了亚锦赛冠军,但是对于里约奥运的前景,中国男篮显得很低调。在亚锦赛上,东方巨龙保持了不败,并且连续击败了伊朗和菲律宾这两个强大的对手。

FIBA专访周鹏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据FIBA官网报道,尽管拿到了亚锦赛冠军,但是对于里约奥运的前景,中国男篮显得很低调。在亚锦赛上,东方巨龙保持了不败,并且连续击败了伊朗和菲律宾这两个强大的对手。

当然,不论去年中国男篮有怎样的表现,奥运会都是竞争激烈得多的赛事。每个人都记得,4年前他们在伦敦的表现。

周鹏当然记得,在伦敦惨败中,周鹏也是全程见证。因而,这个26岁的前锋对里约奥运显得很谨慎。他强调中国男篮还是重在参与,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能赢得亚锦赛冠军,这意义重大,让我们获得了直通里约的入场券。奥运会的比赛对年轻球员的成长相当重要,这有助于(我们的)未来。”周鹏说。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还有美国、委内瑞拉、澳大利亚和两支落选赛突围的球队。

去年带领中国男篮拿到亚锦赛冠军的宫鲁鸣最近达成了一份新的合同,将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征战奥运会比赛。这将是他第二次带领中国男篮出征奥运,上一次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

那么,对中国男篮来说,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他们要记住自己是亚洲冠军。当然,也要正视现实,因为他们的小组赛第一战很可能被美国男篮屠杀。周鹏和他的队友们不应该因此就失去了打进八强的信心。

“跟NBA的超级球星比赛,这让人很兴奋,”周鹏说道,“这场比赛会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不过,第一战就打美国,这对我们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对我们的信心是巨大的挑战,如果我们遭遇一场惨败,我们很担心自己的内心崩溃了。”

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也在小组赛首战遇到了美国队,不过最终他们打进了八强。但那时中国男篮有姚明,同时是主场作战。

尽管现在没有了姚明,也不是在家门口比赛,但周鹏相信里约奥运中国男篮还是有机会赢下不止一场比赛。他表示,赢一到两场比赛是中国男篮的目标。

无论如何,亚锦赛夺冠都对中国男篮是巨大的激励。“这是这支球队的一个里程碑,中国男篮迎来了新的一代。过去数年,我们经历了失败和低谷。但最终,中国男篮正在开创一个新的时代。”周鹏最后说道。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周鹏 中国男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