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跌22位!周琦叕被看衰 这一切恐与新疆队有关…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8日,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2016年选秀百强榜,中国球员周琦位列第82名(同位置排名第21位),相比于上期榜单狂跌22位,这也是周琦在ESPN选秀百强榜上的历史最低排名。

周琦百强榜排名暴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2016年选秀百强榜,中国球员周琦位列第82名(同位置排名第21位),相比于上期榜单狂跌22位,这也是周琦在ESPN选秀百强榜上的历史最低排名。

在上期榜单中,周琦止住了连续7期的下滑趋势,排名回升到第60位,然而仅仅几天过后,周琦的排名又莫名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福特目前给出的周琦选秀预测,是第二轮被选中或是落选。福特认为,周琦的身高和臂展是巨大优势,同时篮球智商也很高,低位、传球和盖帽的技术也都非常优秀。然而周琦的弱点在于身体太过单薄和瘦弱,福特担心他无法适应NBA激烈的身体对抗,尽管周琦已经赴美特训近一个月,但显然美国媒体仍然没有扭转他们此前的看法。

此前江苏篮球名将胡卫东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过周琦的选秀时机还不成熟,应该在CBA练得更壮一些再去冲击NBA。而著名记者苏群在今天的解说中表示,周琦想要去NBA需要新疆队的澄清信,所以很多NBA球队即使选中周琦,却不确定他最终能不能去,这种担心也导致了周琦的预测顺位偏低。

虽然被ESPN持续看低,不过球迷们也无需太为周琦担心,首先福特的百强榜单只是目前参选球员的综合实力排名,并非最终的选秀排名预测。其次,福特虽然身为选秀专家,但按照往年规律,他前期的选秀预测与最终实际结果波动性很大,真正准确率较高的是临近选秀大会的“最终版”报告。最后,真正决定周琦选秀命运的,将是五月份在芝加哥举行的联合试训与体测,如果周琦能在这一环节中表现出色,特别是争取到单独试训的机会,很可能会让自己的选秀前景重新上涨。

此外,福建中锋王哲林在本期榜单上排名128位,相比上期排名上升了1位。

(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周琦 周琦NBA选秀 新疆男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