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锦赛-林丹决胜局大溃败 李宗伟决赛将战谌龙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30日下午,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在武汉进行,在男单半决赛的焦点大战中,林丹1-2不敌李宗伟,三局比分是20-22、21-15、4-21。第36次林李大战以李宗伟的获胜而告终,马来西亚名将的决赛对手是谌龙。

林丹决胜局溃败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下午,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在武汉进行,在男单半决赛的焦点大战中,林丹1-2不敌李宗伟,三局比分是20-22、21-15、4-21。第36次林李大战以李宗伟的获胜而告终,马来西亚名将的决赛对手是谌龙。

在林丹和李宗伟世界羽联赛事的交手中,“超级丹”以25胜10负占据绝对优势,今天是双方第36次交手。2015年,两人的2次对阵打成平手,不过去年中国公开赛李宗伟2-1逆转林丹,终结了对林丹的5连败,并且首次在中国击败林丹,也是首次鏖战三局翻盘林丹。自从去年日本赛不敌林丹,李宗伟就保持着对国羽球员的不败纪录,取得了7连胜,3次击败谌龙,2次战胜王睁茗,1次擒服林丹,1次打败田厚威。

第一局开局,双方的争夺就异常激烈,果然是知根知底的老对手。随后,林丹进攻找到手感,并逐渐扩大优势到10-4。李宗伟正手劈杀得分,林丹还是10-5领先。“超级丹”杀吊结合,李宗伟显得办法不多,一度7-14落后。李宗伟接下来调整状态,提高了进攻速度,将比分追到12-16。李宗伟头顶区突击得分,仅16-17落后。

关键时刻,运气站在了林丹这边,他一个网前小球得分,一个滚网球,19-16,林丹稳定了局面。随后,林丹正手杀球下网,19-17。随后林丹正手放网又是一个滚网球,20-17,林丹获得局点。李宗伟连追3分,20平。李宗伟士气大振,最终,李宗伟杀对角得手,以22-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依旧开局顺利,10-4。林丹在打出二分之一压线好球后,13-8领先。此局,两人的节奏越打越慢,看得出体能消耗都很大。林丹头顶区点杀对脚得分后,19-15,林丹有望扳回一局。随后林丹吊球压线,20-15,林丹获得局点。最终,林丹21-15获得第二局胜利。

决胜局,李宗伟取得7-0开局。但回球出界后,林丹拿下本局第一分,但仍1-7落后。随后李宗伟放滚网球得分,11-1,李宗伟遥遥领先。林丹有崩盘的趋势,他一度1-14落后。李宗伟大比分领先,很放松的他再次放出滚网球,16-4。再丢2分后,林丹也无奈的摇头,4-18落后,林丹大势已去。最终,李宗伟21-4拿下决胜局。

(周凯)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