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熟!丁俊晖为打一球思考5分钟 进决赛不庆祝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丁俊晖17-11战胜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生涯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同时7次单杆破百打破了世锦赛纪录。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中国选手进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第四阶段比赛中,丁俊晖表现得非常沉稳,甚至为打好一球思考了长达5分钟。

丁俊晖沉思5分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丁俊晖17-11战胜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生涯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同时7次单杆破百打破了世锦赛纪录。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中国选手进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第四阶段比赛中,丁俊晖表现得非常沉稳,甚至为打好一球思考了长达5分钟。

此前三个阶段丁俊晖14-10领先,丁俊晖有优势但并非万无一失。第25局麦克马努斯出现失误,丁俊晖上手取得31分后也失误,麦克马努斯k球不力被迫转入防守,将母球藏在黄球后。面对这个难题,丁俊晖来来回回绕着球台走了好几圈,几次准备击打但是又在瞄准后回身再思考,足足花了将近5分钟才开始击球,虽然效果一般,但最终丁俊晖还是拿下这一局,15-10领先。

这一球看得出丁俊晖的成熟,往往丁俊晖或出现选择太快而葬送好局的情况,但现在的丁俊晖已对局势更为明晰,14-10不是一个保险的领先优势,正是在每局必争的态度下,丁俊晖牢牢守住胜势,15-10领先5局后形势开始明了,最终丁俊晖17-11拿下对手。

在第28局的时候,麦克马努斯已是无力回天,丁俊晖此时一步步逼近胜利,状态之出色让人非常放心。在超分的那一刻,现场想起了中文加油声,此时丁俊晖依然保持冷静,最终在获胜的一刻,丁俊晖没有庆祝,而是像场边的观众挥手致意,现场观众则是齐声起立为他送上掌声。

半决赛的丁俊晖,让人看到了他的成熟,看到了他对于比赛的专注。

(艾马)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