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锦赛收官国羽仅获2金 重现伦敦奥运辉煌难度巨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日,羽毛球亚锦赛5个单项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仅仅获得2个单项的金牌,分别是女单和混双。而在男单和男双中,中国选手虽然闯入决赛,但都输球。过往最强的女双,本届比赛甚至没有闯入决赛。里约奥运,国羽想要复制伦敦辉煌,难度相当之大。

王仪涵战胜李雪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羽毛球亚锦赛5个单项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仅仅获得2个单项的金牌,分别是女单和混双。而在男单和男双中,中国选手虽然闯入决赛,但都输球。过往最强的女双,本届比赛甚至没有闯入决赛。里约奥运,国羽想要复制伦敦辉煌,难度相当之大。

伦敦奥运会的赛场,尽管中国队一度遭受假球风波的质疑,但志在包揽的国羽健儿却始终没有为此所动,一场场高奏凯歌的胜利,让五个单项的决赛赛场全部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而这其实已经创造了奥运羽毛球项目的历史。在五场决战里,林丹、李雪芮、蔡赟/傅海峰、田卿/赵芸蕾、张楠/赵芸蕾成为实现羽毛球健儿几代人梦想的英雄。

但里约奥运在即,国羽想要复制上一届奥运辉煌难度巨大。男单方面,虽然国羽有林丹和谌龙的双保险,但李宗伟目前的状态十分出色,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不在谌龙和林丹之下。目前,李宗伟已经4连杀谌龙、2连杀林丹,国羽在里约保住男单金牌,只有李宗伟这一个对手,但却不容忽视。

女单和混双相对较稳,女单方面,目前国羽有3个优秀女单选手,分别是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谁落选都很遗憾。里约奥运,这是国羽最有把握的一金。混双方面,中国队拥有世界第一的张楠/赵芸蕾,这对组合的表现十分稳定。而徐晨/马晋、刘成/包宜鑫的实力对比世界第一还是有差距。

以往中国羽毛球队的王牌项目,在奥运会上五连冠的中国女双,在冲击六连冠的奥运年却遭遇到了日本女双的强势阻击。本届亚锦赛,国羽女双甚至都没能进入决赛。近年来崛起成为神州最大对手的东瀛娘子军实力不容小觑,里约奥运,中国队想实现6连冠,难度不小。

男双想要夺金也十分具有挑战性,张楠和傅海峰之间越来越有默契,傅海峰进攻能力强,张楠攻守兼备,是国羽最有希望的一对男双。但世界排名稳居榜首的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才是夺金大热,本届亚锦赛,他们也获得金牌。

亚锦赛5个单项具体结果如下:

男单决赛:李宗伟2-1谌龙(21-17 15-21 21-13)

女单决赛:王仪涵2-1李雪芮(21-14 13-21 21-16)

男双决赛:李龙大/柳延星2-0李俊慧/刘雨辰(21-14 28-26)

女双决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2-0福万尚子/与犹胡桃(21-13 21-15)

混双决赛:张楠/赵芸蕾2-1阿马德/纳西尔(16-21 21-9 21-17)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