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小晖一样虽败犹荣!恒大连胜告别 创N项最差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开战,已经无缘出线的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悉尼FC。最终,恒大1-0主场获胜,获得2连胜,但依然以2胜2平2负积8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3,结束了

恒大出局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开战,已经无缘出线的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悉尼FC。最终,恒大1-0主场获胜,获得2连胜,但依然以2胜2平2负积8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3,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可以说,最后两轮恒大取得6分但已经迟了,如果只看这两场比赛,恒大算得上是“虽败犹荣”。

本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与浦项制铁、浦和红钻和悉尼FC同组。首战恒大在主场被罚空场的情况下0-0战平浦项制铁;随后一轮客场1-2不敌悉尼FC;第三轮2-2战平浦和红钻后,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在不能输的情况下,恒大第四轮0-1不敌浦和红钻,出线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第五轮虽然2-0击败浦项制铁,但已无法阻止提前一轮出局。这也是恒大历史上首次在亚冠小组赛即出局。最后一轮1-0击败悉尼FC,恒大留住了颜面,也实现了复仇。不过纵览本次亚冠征程,恒大创造了多项最差纪录。

亚冠小组最低分:6分。恒大2012年参加亚冠以来,在小组赛的积分分别是10分、11分、10分、10分,本赛季前四轮只拿到2分,最后2轮连胜后积分也只有8分。

最长亚冠小组不胜:4场。本赛季恒大前4战2平2负不胜,之前恒大从未在小组赛4轮只拿到2分,从未在小组赛连续4轮不胜,只是在2015赛季后3场小组赛和淘汰赛首轮首回合连续4战不胜。

小组赛最少胜场:2胜。从2012年开始,恒大之前每年在小组赛至少取得3胜,但本赛季只取得2胜,创造了本队征战亚冠最少胜场。

小组赛进球最少:6球。恒大2012年参加亚冠以来,在小组赛的进球数分别是12、14、10、9,本赛季6场比赛,只取得6粒进球,创造了队史亚冠进球最少纪录。

小组赛奖金最少:1600万。本赛季,恒大亚冠联赛实施“31031”奖金方案:1.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300万元,每平一场奖励球队100万元,每负一场球队不奖不罚;2.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300万元;3.球队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人民币1000万元。最终恒大拿到1600万元。此前四个赛季小组赛后分别是4100万、5000万、1800万和2900万元。

此外,恒大在小组赛5轮过后,就成为第二支小组出局的卫冕冠军,也是中超BIG4首支被淘汰的球队,连续4年小组头名出线和连续4年进入亚冠八强作古。

(艾马)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