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德里赛小德横扫丘里奇 费雷尔苦战3盘晋级16强


来源:凤凰体育

当地时间周三,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2016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以6-2、6-4顺利击败了ATP“新生力量”丘里奇,晋级第三轮。

小德取马德里是赛开门红

凤凰体育讯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周三,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2016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以6-2、6-4顺利击败了ATP“新生力量”丘里奇,晋级第三轮。

是2011年的赛会冠军自3年前在首场比赛不敌迪米特洛夫后首次回归马德里。与此同时,这也是德约科维奇自4月3日起参加的第二场红土比赛,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首场比赛就被爆冷淘汰,输给了维斯利。

塞尔维亚人寄望能在马德里举起自己的第29座大师赛冠军奖杯。目前,他和纳达尔以并列28冠位居大师赛冠军数量第一。

“对阵一位从来没有交手过的年轻选手,今天我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对手的状态很好。”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表示,“我看了他与阿尔玛格洛的比赛,他赢得很干脆。阿尔玛格洛还是上周拿了冠军的。”

“我其实很了解他。我和他有一起训练过几次。我甚至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们的球风很相似。他是一个很厉害的对手。在他这样的年纪,他显示出了成熟和坚韧。我们有很好的关系。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在正式的比赛中彼此对阵,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

德约科维奇在这场比赛中受到了19岁的对手的持续施压,不过世界第一的底线功夫相当扎实。在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只丢了5分,一共用时78分钟就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作为2011年的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本站的胜负纪录扩写为17-6。下一轮,他的对手是西班牙本土选手阿古特,后者以6-3、5-7、7-5艰险战胜了同胞菲-洛佩兹,比赛用时2小时27分钟。德约科维奇在二人之前的三次交手中都未尝败绩。

“阿古特的球风是很典型的西班牙风格,有很多的旋转球,而且他能成功逼迫对手额外的努力。他在场上非常冷静。我们之前交手过很多次,下一轮将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德约科维奇说道。

“顶尖的球员很少有状态不佳的时候,所以他们总能打进巡回赛的最后几轮。明天的比赛显然会很困难。不过我对这个场地很自在。我会努力向他施压。”阿古特曾经在2015年的美网把德约科维奇拖进了四盘的比赛里。

“在大满贯的中央球场与德约科维奇交手是非常愉快的经历。明天我将在这里再次感受到这种氛围。我希望能够感到自在,享受下一轮的比赛。”

丘里奇是当天比赛中挑战世界前十球员的6位选手之一。在本场败阵之后,他对阵世界前十球员已是九连败。

在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以6-4、4-6、6-4艰难淘汰了美国资格赛选手库德拉,同样晋级第三轮。在决胜盘,9号种子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7%,破发了对手两次。“这是一场很紧凑的比赛,特别是第三盘。”

34岁的费雷尔将要在下轮与伯蒂奇交锋。来自瓦伦西亚的他在双方的交手纪录中以8-5领先。他们最近的一次对阵是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也是西班牙人获胜。“伯蒂奇是一位了不起的对手。”费雷尔表示,“我必须打得很有攻击性,而且提高一发的表现。如果我的一发不到位,而他又抓住了机会,就很难在这个场地击败他了。”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马德里赛 德约科维奇 费雷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