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射击七朝元老携子同战里约 成奥运历史首对母子兵


来源:天津网

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泽注定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她的运动生涯中有许多值得骄傲的事情,其中就包括今年里约奥运会,她将和自己的儿子一同参赛,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出现母子共同参赛的情况。

萨鲁克瓦泽

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泽注定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她的运动生涯中有许多值得骄傲的事情,其中就包括今年里约奥运会,她将和自己的儿子一同参赛,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出现母子共同参赛的情况。

前射击冠军将携子征战奥运

前射击世界冠军萨鲁克瓦泽将在里约参加她的第八届奥运会,自198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萨鲁克瓦泽代表苏联取得了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以来,她和她的家人一直代表格鲁吉亚驰骋在国际赛场上。

2008年北京奥运会,萨鲁克瓦泽做了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在比赛中她和俄罗斯选手竞争,在获得铜牌之后她在领奖台上亲吻了俄罗斯选手,这也代表了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之间的和平共处。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说:“为什么每个人都对这件事感到惊讶?我们是运动员,我们之间没有矛盾和战争”。

萨鲁克瓦泽与儿子

今年8月,在里约将会发生另一件特别的事情,那就是她将和自己18岁的儿子一起比赛。虽然之前有过父母和孩子参加同一场赛的情况,但是母亲和儿子共同参加一届奥运会的情况这还是第一次。在现代奥运会120年的历史中,父亲和儿子共同参加一场比赛并不罕见,但是母亲和孩子共同参加比赛是非常罕见的。奥运史学家比尔-马龙说在奥运史上父母和子女同参加一场比赛的情况,父亲和儿子有56次,父亲和女儿有12次,母亲和女儿有2次,但是母亲和儿子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祖孙三代的“射击梦”

萨鲁克瓦泽的儿子玛莎瓦瑞尼在10米气步枪的最好成绩是二月份取得的欧锦赛暨奥运资格赛冠军。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萨鲁克瓦泽说:“我很高兴能代表格鲁吉亚参加比赛,但比这更开心的是,我的儿子也将参加比赛。”

在过去的几十年来,萨鲁克瓦泽的父亲指导了自己的女儿和孙子成为世界级的射击选手,不过他因为年龄太大不会去参加里约奥运会。“他的梦想是希望我和我的儿子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比赛,我们提前实现了他的梦想。他已经85岁了,考虑到巴西的天气和飞行距离,他还是应该留在家里。”萨鲁克瓦泽说。

萨鲁克瓦泽和他的父亲一直在一个她帮助建设成的地下室体育场馆进行射击教学,场馆的大厅挂满了她的奖牌,但是场馆只可以容纳五名选手进行训练,这也就意味着她和她的儿子经常要去国外更好的场地训练。

玛莎瓦瑞尼:母亲的成就没有给我压力

尽管萨鲁克瓦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金牌,但是玛莎瓦瑞尼表示母亲的成就并不会对他造成压力。“我母亲告诉我她在像我这么大的时候赢得了奥运冠军,但那时候她代表苏联比赛,有更好的训练条件和更多的经验,而我们没有那么好的条件。她不要求我比赛一定要取得什么样的结果,我想这是她让我放松心态的方式,不过她可以在现场给我指导,母亲给我的建议可以当作是家庭秘密,”玛莎瓦瑞尼笑着说,“在奥运会上我将代表我的母亲,我的国家和我自己。”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射击 里约奥运会 母子兵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