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队公布乒球奥运名单 日媒:中国队将会惊慌失措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据日本媒体《日刊体育》报道称,日本乒乓球队奥运名单确定,福原爱、石川佳纯出任女单,最近曾击败丁宁的伊藤美诚无缘出战女单比赛,他将出任女子团体赛的第三单打。 根据规定,里约

奥运阵容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据日本媒体《日刊体育》报道称,日本乒乓球队奥运名单确定,福原爱、石川佳纯出任女单,最近曾击败丁宁的伊藤美诚无缘出战女单比赛,他将出任女子团体赛的第三单打。

根据规定,里约奥运会共设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4枚金牌,男女各86人共172人参赛,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男女各3人参赛,其中单打项目最多男女各两人。目前,石川佳纯排名世界第4,福原爱是世界第7,根据日本乒协的规定,她俩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单打的的资格。世界第10的伊藤美诚出任团体赛的第三单打,无缘出战女单比赛。

伊藤美诚出生于2000年10月21日,2014年3月,她搭档平野美宇,13岁就拿下了德国公开赛的女双冠军,成为了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双打冠军得主。去年,伊藤美诚击败了包括车晓曦、冯天薇和单晓娜在内的多位好手拿下了德国公开赛的冠军。4月份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伊藤美诚4-2击败了丁宁。孔令辉曾经评价说,伊藤美诚是中国运动员未来十年内的主要竞争对手。

另一家日媒《报知体育》报道称:“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日本女队将向中国队再次发起冲击。28岁的老将福原爱,以及15岁的新星伊藤美诚,是日本女队的秘密武器。”《报知体育》还预测说:“因为有福原爱和伊藤美诚,日本队可以让强大的中国队惊慌失措。”

此外,日本男队的里约阵容也确定,世界排名第6的水谷隼、世界排名第19的丹羽孝希,吉村真晴作为奥运团体第三人。

(周凯)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