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超没死!利物浦阻西甲揽满贯 决赛硬碰硬冲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再度迎来奇迹,虽然没有4-3逆转多特蒙德那般令人大呼过瘾,但3-0轻取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还是让红军球迷看的解气;两回合总比分3-1杀进欧联杯决赛,这也是红军自200

利物浦捍卫英超尊严

凤凰体育讯 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再度迎来奇迹,虽然没有4-3逆转多特蒙德那般令人大呼过瘾,但3-0轻取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还是让红军球迷看的解气;两回合总比分3-1杀进欧联杯决赛,这也是红军自2001年后,再度参与这项赛事的冠军争夺战,决赛对手是卫冕冠军、西班牙劲旅塞维利亚。

之前的两天欧冠半决赛,马竞和皇马分别淘汰拜仁和曼城会师决赛,加之西甲过去两个赛季包揽欧冠和欧联两项赛事冠军,利物浦对战比利亚雷亚尔的赛前,整个世界都在感叹西班牙的强势,不少媒体预测,欧联杯决赛的两个参赛名额也将被西甲包揽,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将参加决赛;利物浦之所以不被看好,就是首回合客场0-1落败,在情歌球场,红军完全没有展示出应有的水准,打法过于保守,惨遭绝杀。

除此之外,西甲还有一项纪录令人触目惊心,英超球会在欧战淘汰赛中18次战西甲球会,竟然1平17负,上一次获胜还要追溯到20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当时切尔西主场1-0小胜巴塞罗那。时隔四年,随着利物浦主场3-0大胜比利亚雷亚尔,英超球会终于在欧战淘汰赛上再度击败西甲球会,算是止住了这个惨不忍睹的耻辱记录。需要指出的是,比利亚雷亚尔是本赛季第一支被其他联赛淘汰出局的西甲球会,在此之前,瓦伦西亚、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均因内战出局;算上本场比赛,过去51次欧战淘汰赛中面对外国球队,西甲球会47次突围成功,成功率令人瞠目结舌。

显而易见,如果说皇马和巴萨是宇宙队的话,那么西甲足够冠以宇宙联赛,欧战成绩近年来完爆欧洲其他任何一个联赛,利物浦淘汰比利亚雷亚尔,算的上成功保卫地球的颜面,没让西甲包揽了欧冠和欧联等两项赛事的四个参赛名额。

挺进欧联杯决赛,是利物浦欧战史上第4次参与该项赛事冠军争夺,过去3次参战均笑到最后;塞维利亚则是欧联杯卫冕冠军,这是他们连续3个赛季杀入该项赛事决赛,第5次参与冠军争夺战,前4次均捧起奖杯;两支球队杀入决赛,捧杯成功率均为100%,毫无疑问,这是欧联杯历史上最强的硬碰硬。

(篱笆)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