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返CBA?曝前男篮主帅邓华德欲执教吉林男篮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的美籍教练鲍勃-邓华德目前正在与吉林男篮接触,邓华德有望执教吉林男篮,重返CBA。

邓华德

凤凰体育讯 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的美籍教练鲍勃-邓华德目前正在与吉林男篮接触,邓华德有望执教吉林男篮,重返CBA。

邓华德是近几年中国篮坛最具争议的外籍教练之一。2009年夏天姚明正式接手上海队,在这之后邓华德成为上海男篮史上首位外籍主帅。执教上海队2个赛季,邓华德为球队注入了激情和团结。

2010年4月,邓华德被任命为中国男篮主帅,他也因此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三位外教。同年世锦赛,邓华德率领中国队打进16强。在这之后,执教上海队的第2个赛季,邓华德没有复制第1个赛季的辉煌。2011年夏天,上海与邓华德终止合作,后者成为了新疆男篮主帅。

2010年11月,邓华德挂帅的中国男篮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紧接着的11-12赛季,新疆队的战绩并不让人满意。2011年12月中旬,新疆队内宣布邓华德下课,老帅蒋兴权火线接手。从CBA帅位上再度下课之后,邓华德带领中国男篮打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战绩非常糟糕。伦敦奥运会结束后,邓华德也结束了与中国篮协的合同。

返回美国之后,邓华德一直闲赋在家,在此期间还主动示好新疆和四川,希望能重新回到CBA,但两家俱乐部都予以否认与其有过接触。后来,邓华德前往NBDL执教,成为爱荷华能量队主帅。在他执教期间,来自中国的少年唐子豪成功加盟爱荷华能量队,但并未获得太多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