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德君获500万体制内合同 未来郭少继伟该值多少


来源:凤凰体育

辽篮新任总经理李洪庆在上任之初就表示会全力做好与球员的续约工作,而他的工作效率之高也令人佩服,被认为最难搞定的韩德君,日前已与辽宁队完成续约,网曝价格为4年2000万,也就是年薪500万。但留下韩德君,辽宁球迷心中算上放下了一块大石,可李洪庆未来的工作,可能仍然不会很轻松。

赵继伟&郭艾伦

凤凰体育讯 辽篮新任总经理李洪庆在上任之初就表示会全力做好与球员的续约工作,而他的工作效率之高也令人佩服,被认为最难搞定的韩德君,日前已与辽宁队完成续约,网曝价格为4年2000万,也就是年薪500万。但留下韩德君,辽宁球迷心中算上放下了一块大石,可李洪庆未来的工作,可能仍然不会很轻松。

以往辽宁队员谈合同,是分为体制内和体制外两种。过去韩德君属于体制外球员,所以相较于其他辽篮主力,工资较高。但据近日的一条消息称,目前韩德君已经由体制外变成了体制内,在日前举办的辽宁省省直机关职工篮球比赛中,韩德君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辽宁省体育局的报名名单之中。虽然他担任的是领队一职,但根据规定,所有报名人员必须是省直单位的在编员工,而网友曝出的韩德君参赛证,其所在单位也正是省体育局。

如果韩德君真的是以体制内球员的身份,拿到年薪500万,那或许也说明体制已经难以再成为限制辽篮球员薪水的借口。韩德君的水准,再加上外界强队争抢的背景,拿500万并不算过分,可问题也随之到来了,同为体制内的辽宁其余球员,未来的合同该怎么谈呢?

曾几何时,辽宁体制内的球员薪水低得可怜,杨鸣曾被曝出要为“钱途”出走,郭艾伦处子赛季更是有过年薪仅有10万的传闻。虽然在严晓明时代,实行了低底薪+高奖金的政策,辽篮连续两个赛季打入总决赛,让体制内的球员们也收获颇丰,如杨鸣、郭艾伦等国内球员的工资也有所增长,然而与年薪500万的韩德君相比,显然还是有些不够看。

而今年合同到期的不只有韩德君一人,球队队长杨鸣,两大主力李晓旭和贺天举也都合同到期,后两者至今还未与球队进行续约,虽然他们出走的可能性不大,可二者会以什么样的价格续约呢?毕竟过去韩德君高薪可以用体制外为借口,但现在大伙都是体制内了,身价是否也可以参照同一标准?

OK,就算贺天举和李晓旭的地位比韩德君低,续约可以打打折扣,但轮到郭艾伦和赵继伟时辽宁该怎么办?郭少明年又将合同到期,赵继伟的“新秀合同”也即将结束,而二者与其余辽宁球员可不同,他们是国家队成员,特别是郭艾伦更是三核心之一,就算到时候郭少给个友情价,但起码不该低于韩德君吧?毕竟薪水有时候反映的不仅仅是收入,还有队内地位。更何况,你要是舍不得不开高薪,外面有的是人给高价。

辽宁队的优秀球员从来不乏追求者,去年的原帅在辽宁队内几乎打不上球,然而转投山西去立刻年薪百万,也成功入选国奥队。至于赵继伟,据某位和辽宁队有较深接触的经纪人透露,在亚锦赛后,有许多球队愿意为他开出高工资,有球队甚至表示,愿意给数倍价格,甚至在辽宁所提供合同基础上加个零的待遇。而当韩德君已经年薪500万之时,对于郭艾伦和赵继伟这样的国家队球员,辽宁需要给多少才能留住他们,从而保障阵容的稳定,延续自己冲击总冠军的梦想呢?(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