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麦一哥全程中文回答提问 崇拜林丹取名“安赛龙”


来源:新京报

决胜场,随着维汀哈斯一记点杀战胜穆斯托法,丹麦队3比2战胜印尼队,史上第一次捧起汤姆斯杯。场边的丹麦队员和教练兴奋地跳下看台,围成一圈庆祝丹麦羽毛球的这一伟大时刻。汤姆斯杯至今举办了29届,丹麦队保持全勤,这一点,印尼队和中国队都不曾做到。

丹麦队员庆祝历史性的夺冠。图/Osports

1939年,时任国际羽联主席的英国人、乔治·汤姆斯创办了“汤姆斯杯”,但一直以来欧洲人从未染指这项冠军。昨天下午,第九次打进汤杯决赛的丹麦队在江苏昆山3比2战胜印尼队,成为第一次捧起汤姆斯杯的欧洲球队。为丹麦队立下汗马功劳的三个单打阿塞尔森、约根森和维汀哈斯均具备成为一流球员的潜质。【相关新闻:羽坛上演“丹麦童话” 22岁小将获赞未来称霸羽坛

九进决赛终于捧杯

今年的汤姆斯杯决赛在丹麦队和印度尼西亚队之间进行,这也是世界羽坛的两支传统豪门。在汤姆斯杯历史上,印尼队一共13次夺杯。丹麦队尽管没有染指汤姆斯杯,但此前8次打进决赛、9次拿到季军,整体实力堪称欧洲之最。

昨天的比赛,丹麦队两对双打彼德森/科尔丁、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都输了球,但他们三个单打阿塞尔森、约根森和维汀哈斯却立下奇功,三场比赛未丢一局。

决胜场,随着维汀哈斯一记点杀战胜穆斯托法,丹麦队3比2战胜印尼队,史上第一次捧起汤姆斯杯。场边的丹麦队员和教练兴奋地跳下看台,围成一圈庆祝丹麦羽毛球的这一伟大时刻。汤姆斯杯至今举办了29届,丹麦队保持全勤,这一点,印尼队和中国队都不曾做到。

本届汤姆斯杯赛,丹麦队起初并不被看好。小组赛结束后,丹麦队成为8强中唯一的非亚洲球队。整个淘汰赛,丹麦队面对的都是汤姆斯杯曾经的冠军。最终,他们在接连战胜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印度尼西亚队后夺冠,上演了一出经典的丹麦童话。

三个单打都是强手

颁奖仪式上,丹麦队第三单打维汀哈斯从世界羽联主席、丹麦人拉尔森手中接过汤姆斯杯。维汀哈斯是丹麦队夺冠功臣。从8强赛到决赛,丹麦队都被逼到了第5场,出任三单的维汀哈斯先后战胜武下利一、张维峰和穆斯托法。这三场比赛,彻底让维汀哈斯打出了自信。

随着老将鲍伊、摩根森等人的淡出,如今的这支丹麦队变得相当年轻,也相当有冲劲。三个男单阿塞尔森、约根森和维汀哈斯实力相当均衡,且打法相当主流。

昨天在一单中战胜苏吉亚托后,阿塞尔森兴奋地把球衣和球拍都扔向了观众席。“这些天来,观众一直都在支持丹麦队,我赢了,应该给他们一些小礼物。”出于崇拜林丹的缘故,阿塞尔森这些年一直在学中文,并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安赛龙”,赛后发布会也全程用中文回答。

拿下汤姆斯杯后,阿塞尔森信心大增,目标也瞄向了里约奥运会,“前几天我和李宗伟的比赛很激烈,我觉得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中可以有好的表现,我对我自己有信心。”

历届汤杯冠军归属

印度尼西亚13次

中国9次

马来西亚5次

日本1次

丹麦1次

新京报记者孙海光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