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羽女单二王争里约名额 李永波:王仪涵仍有主动权


来源:福建日报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和奥运积分看,王仪涵都处于领先位置,也就是说她极可能和李雪芮一起成为首次报名的女单参赛人选,但不到最终的报名公布之前,她仍将和王适娴一攻一守进行最后的竞争,谁都没有放松的资本。

王适娴

王适娴

王仪涵

王仪涵

汤尤杯本被视为揭开国羽女单奥运名单谜底的重要参考,可在女队实现尤杯三连冠后,原有的悬念变得更加迷雾重重。

问题还是老问题,在李雪芮基本锁定一个名额的情况下,另一张奥运门票到底给王仪涵还是王适娴?原本在作为奥运积分收官赛的亚锦赛结束后,夺冠的王仪涵明显领先八强出局的王适娴,但后者在尤伯杯上又拼回了不少资本。

由于在汤尤杯报名时世界排名低于王适娴,王仪涵在本届尤杯出任的是三号女单,因此亮相机会有限,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对手都不算强手。反观王适娴,小组赛首轮未上场后,她在之后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打头阵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而且是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进入淘汰赛王适娴仍是中国队的抢分保障,在二单位置上连胜三场,半决赛对阵印度的辛德胡让人眼前一亮,在落后多达十分的情况下逆转对手取胜。

回望2012年汤尤杯时,王适娴表现不佳让自己的奥运前程亮起“黄灯”,最后的结果是无缘伦敦。而此番她所表现的战斗力,不仅正对教练组重视外战成绩的胃口,其顽强的作战精神也是奥运赛场所必须的。

“第一场球对阵马林是最艰苦的,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经历,我熬下来了,给了我很好的信心去打后面的比赛。这次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挺满意的,这次是我第四次参加尤伯杯赛,我觉得是我打得最好的一次。”王适娴说。

虽然尤杯上被王适娴盖过风头,但王仪涵毕竟未出现大的闪失,仍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从主教练李永波尤杯决赛后对两人的分析来看,王仪涵在奥运门票的竞争中目前仍握有主动权。

李永波表示:“之前有一段时间,王仪涵的状态起伏比较大,教练组会担心她在奥运会时的状态不好怎么办。王适娴的状态比较稳定,但她的冲击力不如王仪涵。教练会从很多方面去做综合分析,如果两个人的状态都是特别好,那么王仪涵的优势就大了。”

据李永波介绍,里约奥运会首次报名的时间是5月30日,汤尤杯结束后教练组就会研究首次报名哪些队员会是参赛的,哪些是替补,他同时也提到了报名的基本参考标准,“当然最终的报名还是有可能出现换人,但我们还是会先按照目前的基本积分情况,先做一个报名确认吧。”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和奥运积分看,王仪涵都处于领先位置,也就是说她极可能和李雪芮一起成为首次报名的女单参赛人选,但不到最终的报名公布之前,她仍将和王适娴一攻一守进行最后的竞争,谁都没有放松的资本。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